非池中藝術網

線上藝廊:【「情緒回收廠」藝術計畫】你在人生的什麼時候受過最大痛苦

2020-03-30|撰文者:李俊逸、曲宣、林彥伶、黃暐翔


情緒回收廠
你在人生的什麼時候受過最大痛苦

停下脚步的深間,片刻下的情緒與這片森林獨感,它也許...有話想對你說。

前言:
當今社會下,人們普遲壓力大,每天都在緊張苦悶中求生存,身上背滿著各種無法卸下的負面情緒。
在我們多樣繁瑣的生活形態下,擁擠的甚至是讓人無法喘息,找不到出口釋放內心的壓力與種種的
情緒。

計畫內容
藉由這次的活動「情緒回收場」中透過每個人的負面情緒或是任何讓自己不開心的故事分享,我們會將分享的故事散饰在展場中,與觀者的參與體驗同時形成兩者的互動平台,希望藉由此互動讓觀者的負面情緒在不同故事的照映下抒發。
這次的展覽分成2019/12/10(二)位在風空劇場上的戶外互動場與12/24(二)位在圖資五樓的室内平行展,我們會透過google表單募集的故事以匿名的方式散饰於展場中,並預計在12/12(四)舉行儀式,邀請参與者帶著自己的情緒用文字的方式記錄下來並留在我們的活動場中,這是一種情緒寄託。我們會將參與者的文字訊息透過藝術的方式轉化出形象物作為回饋,於12/26(四)邀請所有參與者回來風空劇場將回饋帶走,並完成這次的體驗。
位在圖資五樓的室內成果平行展會在12/24(二)展至12/31(二),會將原先現場的物件移至室內場地做展出,歡迎所有朋友們來参觀。

關於此計劃
「情緒回收場」是為了達到負面情緒抒發與交流的目的,希望透過分享者的故事與觀者的情緒有所呼應,藉由此互動排解負面情緒或是種種壓力而得到釋放。將內心想丟棄的情緒埋藏在樹林中。下次再來到此地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