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首次做成拼圖 多納藝術與Pintoo優利瑪攜手合作, 推出盧昉穿越古今3款畫作拼圖限量預購中!】Taiwanese Artist's Works Become Puzzles for the First Time! Donna Art Cooperating with Pintoo

2020-05-06|撰文者: 非池中


2020-05-06|撰文者: Eddie Hu/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規劃許久的台灣藝術家-盧昉三款作品限量拼圖將在六月上市,這應該是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第一次做成拼圖。

多納藝術有幸與知名拼圖公司Pintoo優利瑪合作代理藝術家盧昉三件經典穿越古今的油畫作品,以拼圖的形式和大家再次相見!預計於6月至七月中旬上市 (台北大違建及文化大侵略於6月10日,大師遊樂場7月10日上市)。

多納藝術總監Donna陳如鈊表示,幾個月前接到拼圖公司主動詢問想做盧昉三款作品拼圖時很開心,因為這應該是台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第一次作成拼圖,站在推廣藝術家的角度當然樂觀其成,可以一邊玩拼圖一邊可以發現藝術家創作的軌跡及結構。

多納藝術自成立以來,以線上平台及社群整合來推廣當代藝術作品,帶給藝術愛好者一個寧靜優美的藝術大平台,此次特別與Pintoo優利瑪合作,將精彩的藝術作品導入拼圖遊戲中,除了在疫情後期,無論是在家上班或隔離,亦或純粹與親友互動同樂,以親民的拼圖結合台灣在地優秀的當代藝術作品,拉近彼此的距離!

盧昉 文化大侵略
此件作品源自法國藝術家Carle Vernet 1789年名作《埃米利烏斯·保盧斯的勝利》(The Triumph of Aemilius Paulus),描繪古羅馬時期的將軍保盧斯,在西元前168年領軍戰勝叛軍返國遊行一幕。盧昉以士林夜士和車陣結合古羅馬神殿、競技場等佈景,呈現古今穿越的衝突感,趣味橫生。

盧昉 台北大違建
《台北大違建》一作,是盧昉2014年所創作的300號大作品。盧昉將台北的俯瞰圖結合布魯哲爾的《興建巴別塔》,像是為台北建造一座大地標,並將台北特有的樣貌記錄在畫作之中。布魯哲爾以當時法蘭德斯的首都安特普為場景,並以聖經舊約創世紀第十一章的巴別塔為創作根據,古時的人類期望與神有所溝通,因此建立高塔讓神從居住的天上降臨,因此高塔成為人與神相遇的門戶。布勒哲爾故意畫出未完成的塔頂,暗示這座塔根本不可能完成。

盧昉 大師的遊樂場
原作為法國古典畫家普桑1638年的畫作「阿卡迪亞牧人 The Shepherds of Arcadia」,描繪一個樸素的陵墓周圍聚集著來自古典時代的理想化牧羊人。原畫裡有牧羊人正在辨認墓碑上的拉丁文:Et in Arcadia ego。盧昉將閱讀石板上的文字變成扭蛋機,整個畫面表現出對死亡的討論和思索。這張是所謂的置換,把古人搬到現代的場域,開了古人一個玩笑。

合作聯名:多納藝術 / Pintoo優利瑪
藝術家:盧昉
限量預購中! 即日起 ~ 5/31前預購免運!

購買地點
➤ Pintoo優利瑪線上商店及各門市
➤ 多納藝術線上商店及台北展場

媒體聯絡人
Eddie HU
電話:(02) 7746-7463 手機:0989740625
多納藝術 Donna Art & Consulting
10695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12號7F
官網:www.donnaart.com.tw
Email:art@donnaart.com.tw
臉書:facebook.com/donnaart.tw
Line:多納藝術 Donna Art

關於多納藝術
多納藝術成立於2016年7月,位於台北的空間以當代藝術為主軸,主要業務包括藝術家經紀、藝術展覽、藝博會參展、專案策畫、藝術品平台建立、藝術品收藏諮詢、藝術品投資顧問及藝術基金管理。

多納藝術目前代理多位有潛力的亞洲藝術家,本身具備專業展覽空間,透過嚴謹的佈展及燈光呈現為整體展覽加分。除每年會定期舉辦多檔藝術展覽,亦經常參加國內外重要的藝術博覽會。另外多納藝術持續致力於藝術家行銷和社群及媒體經營,在媒體及社群有一定的能見度。負責人陳如鈊為國際金融專家,本身也是資深藝術藏家,經常見報於國內外專業媒體,在藝術品顧問部份可針對客戶個人需求提出客觀建議。(donnaart.com.tw)

關於Pintoo
優利瑪公司 (Pintoo) 總部設於台北,是一間善於研發、製造、選圖並提供多種客製化拼圖及設計服務的台灣拼圖公司。其經營的Pintoo品牌被全球各地的消費者認為是塑膠拼圖的代表。早期最受人注目的品項之一是發表於2003年的球體拼圖。優利瑪於台北及定南設有研發部門,分別進行新圖款及新造型的開發,生產基地則設於定南,並於台北、香港及深圳設有據點,負責品牌推廣、批發銷售及直營門市的經營管理。(Pint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