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銀行成藝廊!凱基銀行開幕攜手新銳藝術家,看展、理財一網打盡 - Taiwan Tatler】From Bank to Gallery: KGI Bank New Spot with Rising Artist with Artsy VIP Experience - Taiwan Tatler

2020-03-30|撰文者:Taiwan Tatler


大家有沒有發現,現今銀行顛覆過往制式的金融服務,不論環境、服務都舒適又充滿人情味。而凱基銀行本次與多納藝術合作,於新開幕的敦南分行展出文化部MIT新人獎藝術家──黃士綸的個展「一瞬之光」,為貴賓理財空間導入一絲藝術氣息。

凱基銀行認為金融服務的本質,應朝向「有溫度的安心服務」,敦南分行擁有著「開放共享、人文溫度及社區關懷」三大經營亮點,落實「開放銀行」思維,結合新銳藝術家,跨界合作打造兼具社區共享與人文溫度的服務體驗,因而有了這次與多納藝術合作的展覽。銀行顛覆過往制式的金融服務,以更有人情味的方式呈現給大眾,希望透過合作的力量,成為文化傳承、新舊融合強而有力的推手,落實有人文溫度的銀行理念。

黃士綸的繪畫作品從個人生命經驗出發,此次在凱基敦南個展「一瞬之光」共展出七張精彩作品。藝術家藉由一道從天而降的光,暗示著生命的前兆或奇蹟的誕生。宇宙中的一團迷霧,描繪重要事件如奇觀災難場景發生的前兆及狀態,作品中所產生的未知,有如電影高潮前的鋪成,深層的恐懼讓我們看到人性的脆弱,當災難襲來時我們無處可逃,當屋毀瓦殘的時候,人性的價值才能被體現出來。

細膩的筆觸如星塵灑落,和諧、夢幻的色調明暗相依、冷暖調和,彷彿真空宇宙中無聲的爆炸,靜謐之處見得騷動,動感之中又窺見時間靜止的軌跡。

由黃士綸的展覽中,也可以延伸目前武漢疫情在全球肆虐,猶如世紀大浩劫,人生充滿著各種未知,而未知宛如一道曙光降臨我們生命,在穿越各種黑暗後才能體會光明的重要,看見生命的偉大。

黃士綸個展「一瞬之光」
展期:2020.03.23 ~ 06.30
時間: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至下午3:30
地址:凱基銀行敦南分行 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38號
主辦:凱基銀行 / 多納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