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皇室貴族爭相收藏的東南亞當代藝術正夯, 不可錯過的抽象藝術展覽:詩意流轉-峇里島藝術家韋耶諾維個展 - Taiwan Tatler】Royalty Collection Choice & Hit Exhibition of the Month──Flow of Poems: Solo Exhibition of Wayan NOVI

2019-12-30|撰文者:Taiwan Tatler


Wanyan Novi 來自印尼的渡假勝地Bali 峇里島,在全球各地已經擁有鮮明的辨識度與廣大愛好者,本次來台展出Dialogue (對語 )系列立體作品,並透過繪畫訴說關於故鄉ANGSRI(昂斯里)的一切在他生命中代表的意義。

談到東南亞當代藝術的區域辨識度,由赤道以南充滿野性的原住民工藝系統與成熟的歐洲繪畫技巧歷經世代交織而成。上至皇室貴族、下及庶民百姓皆為藝術的收藏者、工作者與愛好者。造訪雅加達必去的景點Galeri Nasional Indonesia 印尼國家美術館,以系統定位者的姿態,向全世界展示被殖民國度中卻蘊含能夠征服全球的藝術成就。

Wanyan Novi來自擁有豐厚文化藝術資產的峇里島,在傳統繪畫技法與風格部分具有深度的積累,作品則為印尼當代藝術中少有的抽象形式代表,技法上使用大量潑灑、滴流等自動性技法,且將傳統繪畫中濃重的用色轉為清淡,讓畫面從描摹的現實感轉化為清新的寫意感。採用點描技法於抽象畫上也是一大特色,透過點構成的線條與色彩交互搭配,產生暗示性的輪廓與光影指出作品的描繪題材,讓觀者在其設定的題材中仍有豐富的想像境地。更值得一提的則是點與線的排列能夠製造畫面的流動與方向性,如同欣賞音樂或詩詞的抑揚韻律,讓欣賞其作品時總是充滿輕盈的愉悅感受。

這次來台展出的Dialogue (對語 )系列立體作品,採用靜物形體成為立體畫布,再將顏料、鋼珠筆描繪其上,讓物件實體與繪畫構成的空間產生有趣的對應。「風景畫」與「靜物畫」同為習藝過程中重要的技巧之一,培養對所處環境的觀察力與感受力而後發展為對土地的情感表現,在抽象表現形式中則是相當重要的基底。此次展出的繪畫系列作品以說故事的方式,透過繪畫訴說關於故鄉ANGSRI(昂斯里)的一切在他生命中代表的獨特意義。

《詩意流轉:印尼抽象藝術家 韋耶諾維個展》Flow of Poems: Wayon NOVI Solo Exhibition
展覽期間:2019/12/14 (六) ~2020/1/11 (六)
地點:多納藝術(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12號7F)

主辦單位
多納藝術 Donna Art & Consulting

donnaart.com.tw
facebook.com/donnaar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