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ART TAIPEI 2019開放首日人潮湧現銷售再破紀錄 - 經濟日報 (10.18.2019)】ART TAIPEI 2019 Opening Broke Record of Viewing Crowd

2019-10-18|撰文者:經濟日報


第26屆2019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日起(1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展至21日,開展首日即湧入熱烈的參觀人潮,本屆參展畫廊數量高達141家,來自12個國家地區,超過3千件藝術臻品。

入口中庭之公共藝術「向大師致敬—Anish Kapoor」的鏡面雕塑(Mirror Sculpture)引人注目,吸引甫進場的觀者駐足鑑賞,佳評如潮。空間設計環繞著「光之再現」的主題,呈現獨特氛圍;燈具系統的輔助亦大大提升鑑賞作品的質感,讓各種型態如平面、攝影、裝置、雕塑等皆呈現細密層次與別緻質感,帶給觀者視覺震撼與感動;多位重要藏家與畫廊高度讚賞本次藝博之規劃,作品主題多元,表示2019ART TAIPEI整體表現超乎想像與期待。

貴賓預展當天吸引到許多政界、商界、業界,與藝文之重要人士蒞臨觀賞,Art Jarkata總監Tom Tandio、新加坡藏家施學榮Jackson See、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上海寶龍美術館與喜馬拉雅美術館前館長王純杰、美術館之友會劉如蓉董事長、典藏藝術家庭社長簡秀枝、非池中副總經理劉家蓉、台灣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徐曉晰,等多位名人貴賓皆十分肯定本屆藝博的會展規劃與設計,讚賞內容豐富多元,藝文學術活動亦凸顯 ART TAIPEI「學術先行,市場在後」的核心理念 。

本屆藝博會多件亮點展品接獲許多買家詢問與購藏,預展首日即成果豐碩,至截稿前累計高達3600萬的佳績。名典畫廊帶來俄國藝術大師雷巴科夫(Rybakov)的作品售出560萬、凡亞丁丁藝術空間的西班牙青年藝術家Rafa MACARRÓN的多件作品更以合共超過480萬的高價成為藏家的收藏品、自香港魏畫廊的法國藝術家Ceet Fouad的塗鴉作品與周春芽的紙本素描手稿分別售出近460萬與366萬、Bluerider ART瑞士著名錄像雕塑藝術家Marck的作品售出將近70萬的作品、來自Gallery White Birch的韓國藝術家Kim Sohyung帶來的《People》系列更售出超過17萬、有「藝術壞痞子」之稱的美國當代藝術家D.O.C.強納森.保羅(Jonathon Paul)的《Eye movements 1》更售出近40萬的好成績。

台日兩地藝術家作品也買氣直升,敦煌畫廊小魚老師的書法銷售達100萬的佳績、琢璞藝術中心帶來英國藝術家Mr.Doodle的作品亦在預展全數售出。多納藝術帶來盧昉的《暴風雨前的台北橋》與藝時代張永村的水墨裝置《水墨森林11件組》同樣受到藏家熱情青睞。多家日本畫廊帶來的作品受到高度關注,椿畫廊帶來的作品在預展當天完售。除了本地收藏客群外,亦有多位國際藏家表示興趣,例如溝江畫廊帶來奧山民枝的《大海與藍天》、Gallery Olym手塚治虫(Tezuka Osamu)與椿畫廊中村萌(Moe Nakamura)的作品等,首次來台參展的日本現代美術商協同組合(CADA)帶來的Fuma Contemporary皆銷售理想 。

貴賓預展與公眾首展日的成功已大大提升多國畫廊、與藝術愛好者對台灣藏家與藝術市場之信心,相信接下來幾天必定連創佳績,讓2019ART TAIPEI更上一層樓,共享藝景精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