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2012粉樂町|標的性展點,首度公開徵件

一. 樓貼徵件
在台北東區這座都會性的城市中,群聚了象徵高速發展、經濟繁榮的高樓群,這般風貌已是人們慣常認識的台北東區面孔。 其中「富邦金融中心」這棟佇立在仁愛路上的溫穩建物,透過玻璃帷幕反映著藍空,褶褶閃耀著水藍色的光采,是仁愛路上醒目的地標。於民國84年,由名建築師姚仁喜一手打造。它望見台北東區的開拓與興盛,看見城市內每日的朝陽與落日;它更運行著高密度的經濟產業,是富邦集團的心臟主力,在推動了多年的無牆美術館與生活美學後,企業釋出建物載體,一同投入對於城市充滿藝術氛圍的建構,克服施工上的困難與高額的材料費用,讓台北東區粉樂町對於藝術與美感的主張形成宣誓。 自2007年開始,透過每年夏季「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在高樓帷幕上的牆貼藝術作品,皆能使得行人們得以抬頭仰望而有了駐足停留的契機,並帶給城市更富有涵氧量的溫度表情,大聲對著這座城市呼喊著關於美好愉悅的祝福與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 在這棟近年來已成為粉樂町標的性展點的富邦金融中心,今年粉樂町邀請您成為它的專屬藝術家,在這大樓巨大遙遠的形像上,玩出您獨特對於悠游於藝的態勢、傳達您對這座城市的美好想像。

二. 關於粉樂町
2001年夏季初次豋場的溯粉樂町,將展覽概念定位在年輕當代藝術創作的呈現,藉由巧妙且精準的展名,同時把台灣藝術的在地特色與外來文化的影響深刻地展現出來:「粉」是當時「很」的無厘頭式口頭流行語;「樂」是描述藝術品進駐期間,與環境以及觀者之間期待達成一種感性滿足的目標;「町」則是假借一個定義上具有場域意涵的日本外來語,一方面點出了藝術與空間的對話可能,一方面對於美與消費文化的對應,讓當代藝術的表現更為多元。 自2007起開創,目前已邁入第七屆的粉樂町,展出方式也曾受邀至香港、澳洲、上海、北京等城市,獲獎包含都市景觀大獎、台北文化獎,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市長時也曾以大家長身份親身走逛,並每年致賀電鼓舞,由富邦金控所贊助富邦藝術基金會策劃執的「粉樂町」今年成為企業回饋社會的務實作法,也同時形成了城市的風格與台灣對於包容與多元性文化主張的尊重與關注! △具高度城市行銷力:以城市生活美學、無牆美術館形式進駐,創造台北創意文化價值。△藝術創造品牌價值:藝術與時尚商場之結合,將為品牌創造美感與獨特之價值性。△藝術跨界時尚風潮:當代藝術結合生活產業,雙方合作爲商場與藝術引出多元開放可能性。

投件注意事項

展出日期:2012年7月20日至2013年6月止。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2012年5月11日下午六時止受理申請,以掛號方式郵寄或由專人送至 財團法人富邦藝術基金會展覽組 收。(以郵戳日期為憑,逾期恕不受理。信封上請註明「2012VFP:ART WALL藝術牆徵件」字樣)。 徵件主題:以「熱情/ passion」為題,用彩色、明亮、歡愉的創作,向城市宣告。 獎勵:作品如獲選,即取得本展點之年度展出資格。 創作獎金與作品裝置:獲選者將獲得 新台幣伍萬元 整之創作獎金,其獲選作品亦將由本會協助完成後續之輸出與製作工程。 媒體報導:獲選者可獲得粉樂町期間之平面媒體專訪報導,專訪媒體將由本會安排。 詳細徵件辦法與表格說明,請上富邦藝術基金會官網www.fubonart.org.tw

聯絡方式

E-mail: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www.fubonart.org.tw

聯絡人: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