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誠品信義旗艦店ART STUDIO駐店藝術家徵選計畫:邀請藝術家創作-書店以外的事

誠品ART STUDIO第三屆徵件計畫即日起到5/2(五)為止,開始招募各方人馬。以「書店以外的事」為徵選概念,創作議題不再以書、書店為限,誠品希望轉換角度,將焦點放回創作者身上,鼓勵新生代藝術家,透過展覽計畫,回應世界脈動,展現不同的藝術觀點與實踐。ART STUDIO下半年將成為新銳藝術家嶄露頭角的的創作基地,鼓勵年輕藝術家們加入創作「書店以外的事」行列。入選者皆由誠品提供創作補助與ART STUDIO的免費場地,今年創作補助增加為兩萬元,並將有機會參與海外藝術交流計劃,優先成為誠品藝術專案合作對象。

謝牧岐誠品《山支寫生》開課 體驗「身不由己」的繪畫經驗
第二檔誠品ART STUDIO邀展計畫即日起至4月27日止,由七年級藝術家謝牧岐牽引繪畫者三人集體創作,以「山支寫生Give me a hand」為展覽命題,邀集參與者出借他們的手由藝術家所控制,描繪藝術家本人的石膏像,三人同時、同地、同目標的集體創意作品,現場除了寫生繪畫外,還有趣味的對話空間,展開繪畫新的討論,體驗「身不由己」的繪畫經驗。

長期投入繪畫創作的新世代藝術家謝牧岐,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有著豐富的展覽經歷,是十分活躍的台灣年輕藝術家,延續系列寫生作品「山道寫生」、「山脈寫生」至「山支寫生Give me a hand」皆以傳達「創作藝術過程的重要性」為理念,作品也屢次獲邀展出。本次展覽作品「山支寫生Give me a hand」藝術家謝牧岐表示,控制如同是透過繪畫的方法闡述繪者與繪畫的關係,延續山道、山脈寫生的討論脈絡,體驗藝術家繪圖的過程,間接建立起人們對於藝術家形象的詮釋。寫生中與繪畫者對談,包含命名、繪畫時的感受及作品完成後的感動,都是藝術創作中最獨特的,歡迎民眾報名一同體驗。

投件注意事項

2O14年3月1O日(一)至5月2日(五)止。5月2日前請將申請表紙本(含基本資料與展覽計劃書)、光碟資料(含申請表、近期作品集電子檔)各5份,郵寄至台北市菸廠路88號4F-7誠品展演事業群(展演企劃部),收件截止時間以郵戳為憑,恕不接受親送,繳交之作品文件概不退還。 35歲(含)以下的藝術創作者即可參加,單人或團體報名皆可,不限國籍。 申請人需提供以下文件資料:申請表:含基本資料與展覽計劃書(詳附件表格)展覽計劃書須包含下列內容:(1) 展覽名稱與概念說明(展覽名稱字數不限,概念說明1頁以內)(2) 展覽規劃(包含駐店創作、駐店活動呈現)(5頁以內) 整體計畫須融合與讀者互動之精神,並於計畫中任一環節予以說明。 扣合展覽概念,規劃作品展出。 駐店創作計畫須說明作品概念、媒材、創作、呈現方式及時間規劃,並於A R T STU D IO 內呈現創作過程;作品完成後,展出時間須達2週。駐店活動意指與讀者互動之具體機制,不限於實體或網路空間,請詳述活動執行方式。請務必參考A R T STU D IO 場地資料,說明展場規劃,並附上展出作品之圖檔及尺寸。 近期作品集(2O1O 年迄今):本項資料作為評選參考,提供之作品圖檔請於檔名標示作品名稱及創作時間,作品數量不限。

聯絡方式

E-mail: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台北市菸廠路88號4F-7誠品展演事業群(展演企劃部)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slite.ARTSTUDIO?fref=ts

聯絡人:(O2) 6636-5888展演企劃部(分機8813)

eslite誠品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