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徵件開跑

2015 高雄漾藝術博覽會 Young Art Kaohsiung 2015

●計畫緣起
1964 年的夏天,美國發生了白人大學生支持黑人行使公民參政權的「自由之夏」運動,長期以來的種族隔離政策在那年正式宣告結束。這年,國會也公開聲援女性主義運動,而在藝術方面,安迪沃荷發表了重要的「布瑞洛箱」,徹底解構「藝術」原本代表的意涵。

年輕就是代表一種自由奔放的力量,不被束縛的態度,挑戰權威,有無限的可能性。而年輕的藝術創作者,對於所處時代的描繪,更是展現多元的樣貌,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而為了呼應這樣的世代及力量,在 9 月的南台灣高雄,在充滿前衛解放精神的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將辦理「高雄漾藝術博覽會」,打破以往藝術博覽會的限制,展現更自由解放的創作能量,一場屬於藝術的「自由之夏」即將展開。

●計畫說明
「高雄漾藝術博覽會」是一場打破展覽及博覽會藩籬的活動,以藝術家為單位的小型個展,串連成大型聯展,而這同樣也是一場快閃型的藝術博覽會,但不同於其他藝術博覽會的型態,這不是以畫廊為單位的博覽會型態,而是以未有畫廊經紀約之年輕藝術家為參展對象,跳脫參展限制及門檻,提供藝術家更多更自由的平台展現屬於自己藝術「漾」貌!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設立之「高雄獎」旨在發掘獎勵年輕有潛力的藝術創作者,並同時自 2013 年開始辦理以畫廊為參展單位的「高雄藝術博覽會」,企圖重新建立高雄的藝術交易市場,在扶植培育年輕藝術創作者之外,也須要提供他們更多元的展售平台,因此,在高雄藝術博覽會之外另行舉辦「高雄漾藝術博覽會」,以更自由開放的型態提供年輕藝術家展現自己的舞台,進一步落實南部藝術產業的發展。

●計畫內容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B3+B4 倉庫
展覽時間:104 年 9 月 18 至 20 日
參展對象
1. 1975 年(含)之後出生,無專屬畫廊經紀約代理之藝術工作者。
2. 以邀請及報名徵件兩種方式參展。

展出單元
1. 當代新星-曾獲高雄獎、台南新藝獎、台北獎、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新人推薦、國美館青年典藏及藝術銀行典藏之藝術新星。
2. 潛力新銳-接受藝術家及研究所(以上)在學學生報名參加,經評審通過即可參展。
3. 另類視野-以新媒體、聲音及裝置類型作品為主

展出作品
1. 作品類別: 不限類別。
2. 參展作品件數: 3-5 件(尺寸不限,不限新作),另類視野單元至少 1 件,若為組件作品視為 1 件,如可分開銷售,請另行註明。
3. 參展作品皆必須為可展售之作品,且無展覽約及經紀約之限制。

潛力新銳參展資料提交方式
1. 請至駁二藝術特區官網址下載相關資料: http://pier-2.khcc.gov.tw
2. 報名時請填妥報名表格(附件 1),並檢附下列文件:
 圖片資料:數位格式圖片 tif、jpg 檔(300dpi、2M 以上可供印刷檔案),並提供相關雲端連結供主辦單位下載。
 無專屬畫廊經紀代理約之切結書(附件 2)。
 個資使用同意書(附件 3)。
3. 請確保上列填寫資料之完整及真實性,填寫後可先寄至本活動 email 信箱:youngartkaohsiung2015@gmail.com , 並請保留簽名處列印出來親筆簽名後將完整資料紙本寄至 80262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 67 號駁二營運中心收(封面請註明高雄漾藝術博覽會),方完成報名程序。
4. 收件截止日期: 104 年 7 月 15 日(以郵戳為憑),逾期將不受理。
5. 聯絡方式: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駁二營運中心 徐小姐 07-2288935

參展方式:
1. 參展作品確認後不得任意更換,更換作品須事先經主辦單位同意。
2. 每位藝術家參展空間: 每單位 3.6 米長*2.4 米寬(可視現場實際展出作品略作調整),藝術家可先提供展出作品空間配置
3. 收件、佈展注意事項:
 送退件由參展藝術家負責。
 參展藝術家須自行佈展(工具及耗材自備),主辦單位提供每位藝術家 2 晚住宿。
 送件時,每件作品須由藝術家以紙箱、氣泡布完整保護(如因包裝不妥導致作品受損,由藝術家自行負責)。

作品銷售方式:
1. 藝術家提供展品於此次展覽中陳列銷售,展品定價(含稅)均填載於展品
清冊。
2. 展出期間,由主辦單位安排工作人員協助作品銷售。銷售作品金額均由主辦單位先行代收。每筆交易均由主辦單位開立發票。
3. 主辦單位銷售之作品,將由主辦單位完成作品包裝及運送予買方,主辦單位酌收銷售金額之 15%作為手續費用。其餘 85%為藝術家所得,請檢據核銷。主辦單位將協助藝術家依相關規定代扣個人所得 10%及補充健保 2%。

保險:
1. 由主辦單位辦理作品保險。
2. 保險期間:合約書中所列之日期。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youngartkaohsiung2015@gmail.com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80262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 67 號駁二營運中心收(封面請註明高雄漾藝術博覽會)

網址:http://pier-2.khcc.gov.tw

聯絡人:徐小姐 07-2288935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