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2016「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影片徵件開跑 最高獎金50萬

  • 截止日期:2016-06-30
  • 結果公佈日期:2016-10-14
  • 相關連結:

挾著去年的高人氣,第二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徵件競賽今天正式啟動!活動廣邀全台動畫系所、業界人士,懸賞動畫高手,一同刺激動畫產業能量,挖掘台灣動畫創作人才,入圍作品將在影展期間播映,並於影展閉幕的頒獎典禮公佈獲獎名單,活動更祭出全台動畫競賽最高獎金50萬元,即日起徵件至6月30日。

市府新聞局去年舉辦首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獲得民眾熱烈支持及廣大迴響,成為台中最受矚目的影視活動,去年受邀前來的國外嘉賓,包括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閉幕片「愛波的異想世界」導演Christian Desmares、加拿大渥太華動畫影展策展人Chris Robinson、香港動畫導演袁建滔及韓國導演安在勳,紛紛盛讚台灣動畫作品令人驚豔並足具國際水準,證明台中適合以動畫影展協助動畫產業與世界接軌。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動畫不僅能傳達無界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表現多元文化和跨界創新,也能藉此呈現台中市以「創意城市,生活首都」為目標,致力打造台中成為動畫之都的城市特色。首屆國際動畫影展,共吸引379部優秀作品投件,國際影片觀摩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可見民眾對於動畫的熱愛,以及對台灣動畫的期待。

卓局長指出,去年入選動畫影展競賽短片的《PA PA PA》,甚至成功入圍今年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觀摩單元,顯見台灣動畫人才足具創意及潛力;另外,今年新聞局將於全市各區辦理電影巡迴放映活動,也將以動畫為主題,除放映優質動畫長片,更精選今年動畫影展競賽入圍作品,讓民眾有機會欣賞台灣動畫的創作能量。

「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影展活動包括台灣動畫影片競賽和國際影片觀摩展;影片競賽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將由專業評審團評選出入圍作品,在影展期間播映,並於影展閉幕的頒獎典禮上公佈獎項得主。

國際影片觀摩展則預計在10月14日至10月22日舉辦,動畫片單及專題講座等相關資訊將在8月初公布,影片競賽活動詳情可見徵件競賽網頁( tiaf.taichung.gov.tw/2016/ )、上網搜尋關鍵字「TIAF」或「動畫影展」或電洽02-2388-5729分機207李小姐。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

聯絡人: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