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青年藝術獎」7月23日起受理收件

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青年藝術獎」徵件競賽自即日(7月23日)起至7月31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受理收件,競賽分為水墨、書法及油畫等3類,各類首獎為新臺幣30萬元。

「凡人的行動」為2018年「中山青年藝術獎」的主題,藝術是凡人自我表達的境域,可以超越階級、財富、性別、種族、區域或政治等侷限的自由。正如漢娜.鄂蘭陳述,「凡人的雙手」能夠成就的不朽事物,是藝術及其恆久性的特質。那使得「世界的穩定性宛如變成透明的,使不朽的前兆顯得觸手可及,它光輝璀璨而被看見,它清脆悅耳而被聽聞,它對人說話而被理解」。這些特質需要透過凡人的思考「行動」,進行思想的具體化,同時經歷「轉化」及「變容」過程,成果讓世界看見,該館鼓勵青年藝術工作的傳承與創新,歡迎大家有志一同共襄盛舉。

「中山青年藝術獎」徵件競賽,參賽者限具中華民國國籍,年齡20歲至45歲之個人。參賽青年以比賽公告時兩年內創作,且不曾參加任何競賽得獎之作品乙件為限。競賽收件預定於107年7月23日起至7月31日截止,8月至10月進行審查作業,11月至12月進行展覽及頒獎典禮。「中山青年藝術獎」徵件簡章至即日起,公告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相關資訊歡迎下載相關檔案或至該館服務臺現場索取。

一、初審
(一)參賽資料寄送地址︰「11073 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 505 號/國立國父紀念館 展覽企劃組收」,信封上註明「參加中山青年藝術獎○○類」。聯絡電話:02-27588008 轉 553 黃先生。
(二)簡章及送件表請自行至國立國父紀念館網站http://www.yatsen.gov.tw/下載使用,或於國立國父紀念館服務臺免費索取紙本簡章及送件表。
(三)未備齊參賽資料、填寫不完整或參賽資料不符簡章規定者,不予受理。參賽資料一律不退還,送件前請自行備份留存。

二、複審
(一)初審入圍者,由主辦單位發函通知參賽者檢送作品原件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參加複審,逾期視同放棄。
(二)參賽者(作者)應擔負本階段郵寄或運送作品之責任與經費。

投件注意事項

參賽資格: 一、具中華民國國籍,年齡20至45歲 之個人。 二、參賽作品以比賽公告時兩年內之創作,不曾參加任何競賽得獎者為限。 三、依本計畫公告類別,每人每類以一件作品為限,書法類兩種字體各一件,同一件作品不得同時跨類別參賽。 四、作品有抄襲、重作、臨摹、代為題字、冒名頂替或違反本計畫規定之情事者,應自負法律責任,主辦單位得逕予取消資格並公布之,且三年內不受理再參賽。已發給之獎金、獎座、獎狀、入選證書予以收回。

聯絡方式

E-mail: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11073 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 505 號/ 國立國父紀念館 展覽企劃組收

網址:http://www.yatsen.gov.tw

聯絡人:02-27588008轉553 黃先生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  徵件類別:水墨、書法、油畫等3類。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