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永晝街區美術館創作徵件計畫

一、關於永晝街區美術館 X 創作計畫
正濱漁港在日治時期是台灣最大的漁港,但在漁業沒落之後,這裡成為了一個靜謐之地,靜靜的等待更多人發現他的美好,而在近年因為彩虹屋的興起,這裡產生了更多的被看見的機會,但我們希望除了觀光,能透過藝術與更多的行動讓更多人們看見這座漁港的前世今生,更關注在屬於漁港真正在地的生活脈絡,並且藉由創作創造更多對於漁港轉型的想像。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從2017年開始在正濱漁港開始進行「藝術共創」 (CIR, Creator In Residence),透過創作者進駐以及與多場與民眾互動的工作坊,除了增加居民對藝術的接受度,更開啟了正濱漁港成為「創作漁港」的可能性,2018、2019我們更在正濱漁港連續舉辦兩年的藝術節,讓這座漁港的藝術身份擁有更大的「反應面積」,從當代藝術到插畫藝術,我們嘗試打開更多的空間並且讓多元類型的藝術家有機會回應這樣一個美麗的場域。

在疫情過後的2021,我們想做更多,這次我們開啟了「永晝街區美術館 X 創作計畫 Open Call」計畫,無論你是從事哪個類型的藝術家,只要你願意進駐正濱漁港,並且提出完整的創作計畫,你將有機會參與預計於今(110)年5月底至6月初期間(暫定),在正濱漁港由星濱山共創工作室所舉辦的「永晝街區美術館」策展計畫,並且與土地創造更多的連結,充滿創作靈感的你,趕緊進到表單把自己的創作計畫上傳吧!

二、徵選主題
在正濱漁港有許多飽含豐富人生經歷的人,或許是職人、或許是與漁港共生的在地人,在他們身上我們看見正濱漁港的過去與未來,我們期待透過創作將土地的故事透過不同方式創造連結。這次徵選主題以「People to People」-「藝術創作者」X「在地人」為題,以人為創作核心,創作脈絡能夠思考人與人的互動,並將在土地紋理、職人精神或產業等文化進行轉譯,創作形式不拘,惟須盡量具體描述創作預計邀請參與的對象,以利本團隊評估與安排。

三、申請資格
年滿18歲以上,具中華民國國籍者,從事藝術創作之個人,可提案申請。

四、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西元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23:59截止。

五、進駐期間
西元2021年4月5日(星期一)至6月5日(星期六),申請駐港期間至少30天,請申請者務必於申請表單填寫預計駐港時間。
*如正取者因故未能依期程進駐,將依備取順序遞補。

六、審查與通知
申請文件經初步審查,排除不符合簡章規定之資料後,將預計於3月15日-3月17日間,以電子信箱、電話個別通知面談時間,並於面試結束後7個工作天內個別通知入選之藝術創作者。

七、申請文件
有意申請本計畫的藝術創作者請詳閱本簡章後,於申請截止日前填妥「下方表單」並檢附申請檔案(項目條列如下),無需寄送紙本,資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1. 申請者基本資料、學經歷、作品集。
2. 創作計畫書(含作品名稱、創作理念、預計執行方式、時程規劃,篇幅以5頁為限。如果可以,請盡量描述清楚預計邀請參與的對象,以利本團隊後續評估與安排。)

八、本計畫提供
1. 「永晝街區美術館」資源與周邊資源連結。
2.工作空間:無隔間之工作室,藝術創作者每位可提供使用約5坪大之空間。
3.住宿空間:無獨立住宿空間,需與其他藝術創作者同房,住宿空間由本團隊安排,住宿費用為10,000元,由本計畫支應,駐港藝術創作者無須負擔。
4. 駐港藝術創作者創作及材料經費(包含參與成果展示),我們提供創作經費共40,000元整(含稅)。

九、進駐期間之權利、義務與注意事項
1.駐港藝術創作者應與本團隊簽訂進駐暨委託創作契約,作為雙方履行權利義務依據。
2.駐港藝術創作者保有作品之著作人格權,著作財產權歸則與主辦單位共有。
3.駐港藝術創作者於進駐首日應繳交新台幣500元保證金與身分證影本一份予本團隊,作為進駐履約保證。進駐期滿後,若未發生毀損設施等情形,於工作/住宿空間點交完畢後無息退還保證金。
4.駐港藝術創作者不得以任何名義擅自轉讓工作/住宿空間給第三方。
5.如遇未依計畫執行、重複進駐其他藝術工作室者、違反規定情節重大等狀況,本團隊得取消駐港資格,並要求該駐港藝術創作者全額退還已支領之經費。
6.駐港期間本團隊不負責保管或賠償藝術創作者個人所有之有形財產(如:個人財物、創作作品、生財機具)與無形財產(如:電腦軟體、名譽、精神或智慧財產權等)。

十、聯繫與查詢

主辦單位: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393巷30號2F)
電子信箱 :zhengbinart@gmail.com

*本團隊保留簡章內容變更及最終解釋之權利。*
請於申請截止日前填妥本表單,逾期或資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zhengbinart@gmail.com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pLA2kNK9UITaoR3-DXwmeEiDUuNN31VJZCrnoxfKKF1GeaQ/viewform?

聯絡人: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