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無邊庇護所 ] 2021 第十六屆臺北數位藝術節 OPEN

一、活動主旨
為鼓勵臺灣年輕數位藝術創作者,以及潛在的跨領域新媒體創作提案,於本次臺北數位藝術節於國內進行主題徵件。

二、主辦單位及展覽說明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展覽地點|西門紅樓、臺北數位藝術中心、線上展區
展覽時間|2021.12.10-2021.12.19

三、徵件主題
依本屆臺北數位藝術節之主題方向,以網路社群文化、後疫情、後網路為出發,進而發展之相關作品。
◆ 主題說明 ◆
在網際網路被發明時,人類出現了從現實空間走向線上的第一次大遷徙,扭轉了對「世界」的想像。而2020年以後,人類被疫情驅趕,形成新的一波網路大遷徙,電商營收、虛擬貨幣、線上遊戲等都正在享受疫情下的淘金熱。而同時,所有藝術生產不得不轉向網路,無界的網路成為人類最大的庇護所,在這裡不僅實現藝術家的各種想像,也挑戰既有的文化活動樣貌。主要邀請作品以探討網際網路出現之後的20年,演變至今,當下的數位藝術發展狀態,包含結合了遊戲和電玩形式的作品,探討此類作品在疫情下的「逃跑姿勢」,以及線上集結的「行動力」。

四、收件截止日期
自110年6月18日上網公告徵件辦法起,至110年7月31日23:59截止收件,一律採線上報名。
「實體展出作品」連結:https://forms.gle/ifR3i5619GuzdL5FA
「線上參展作品」連結:https://forms.gle/gy6n4HBtgYQuMnp16
◆ 徵件結果將於110年8月中旬公告於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官網 http://dac.taipei

五、徵件類別說明
1. 「實體展出作品」:以新媒體數位媒材為主,不限任何形式,亦可搭配其他領域進行跨域之結合,共2件。
2. 「線上參展作品」:以新媒體數位媒材為主,作品需可以以「網頁」方式呈現,共3件。
◆ 經評審團決選出5件個人/團隊之作品,得參加本屆數位藝術節之展覽,實體展出作品獲作品製作材料費新台幣 2 萬元整、線上參展作品製作材料費為1萬元。

六、參選者資格限制
具中華民國國籍或持在臺居住證明之個人或團體皆可參賽;以團體參賽者,其成員須有三分之一以上持中華民國國籍或具有在臺居住證明。

七、評審方式
組成評審小組進行作品提案審查,擇優錄取。徵件作品如未臻評審標準,得視情況決定徵件從缺。

在開始填寫前,請準備好以下資料:
1. 個人/團隊基本資料
2. 參展/得獎經歷(至多5則)
3. 作品資料(作品名稱、創作年份、長度、形式)
4. 須上傳作品圖或模擬呈現圖之影音資料,並提供連結與密碼
5. 作品照片(5-8張不同之視角,解析度需300dpi以上,且檔案小於10 MB)
6. 作品介紹(200-500字)

聯絡方式|
地址:11158台灣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電話:886-2-2834-5066#204張小姐
電子郵件:daft@dac.taipei

投件注意事項

實體展出作品徵件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NuwvnBoDatZktm_C0dqpqxdKDOJEkKu6HdUPZQFPIAf8Plg/viewform 線上展出作品徵件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VF_PmtONNJzRauqCly6XO-hsCmdb7mhyl_wo4hulBXUaxtA/viewform

聯絡方式

E-mail:daft@dac.taipei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一律採線上報名

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NuwvnBoDatZktm_C0dqpqxdKDOJEkKu6HdUPZQFPIAf8Plg/viewform

聯絡人:張小姐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