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臺北市立美術館:北美館「X -site 計畫」公開徵件

臺北市立美術館主辦之「X-site計畫」,自2014年創立以來,每年公開徵選以美術館廣場為設置基地的跨域創作計畫,從空間裝置、當代藝術、展覽、環境研究等多元視角,鼓勵兼具開創性議題與當代形式的創作型態。「X-site計畫」歷年來已支持許多優秀團隊實踐其提案,被視為臺灣當代建築與跨領域藝術共構的實驗平台。

「X-site計畫」以X為名,自始至終揭示一段從未知到自我辯證、與反覆重新定義的動態過程。本年度徵件延續2022年的開放性命題、不設立特定題目,提案者須匯聚不同領域的創作視角,提出結合空間與藝術表現的實驗計畫。本屆勝選團隊的製作費更從350萬提高至400萬(含稅),期待吸引更多創作者競逐投件。「X-site計畫」除支持具研究視野、在地特質與當代性的跨域合作計畫,也鼓勵團隊充分發揮創新精神、探索媒材運用與結構設計,並整合空間體驗及公眾參與的多元思維。

2023「X-site計畫」即日起公開徵件至2022年10月14日(五)下午5時截止。提案計畫須為首次發表,媒材不限,惟須考量基地承重、公共安全與執行可行性。獲選團隊將獲得製作經費新台幣400萬元,預計於2023年5月底在北美館廣場實踐計畫;另為鼓勵創作團隊踴躍參與,進入複審、未獲選之團隊將各獲提案工作費新臺幣5萬元。欲知參選資格、提案注意事項、徵選方式及時程等相關詳情,歡迎參加9月2日(五)下午2時於北美館圖書文獻中心舉辦之徵件說明會,同時也可參閱本館官網首頁之最新公告(https://www.tfam.museum)。

投件注意事項

重要期程 1.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 2022 年 10 月 14 日(五)止。 2. 徵件說明會:2022 年 9 月 2 日(五)下午 2 時。 3. 預訂展期:2023 年 5 月 20 日(六)至 7 月 30 日(日)止。

聯絡方式

E-mail: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三段 181 號教育服務組

網址:https://www.tfam.museum

聯絡人: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