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徵件補助

國立國父紀念館:國父紀念館啟動「跨時空對話」創意徵件活動- 邀全民共同譜寫歷史的奇幻旅程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即將展開為期900天的大會堂整修工程,為了與民眾共度這段時光,特別推出「跨時空對話」創意徵件活動。這場活動將是一場跨越歷史與當代的盛宴,鼓勵所有市民透過各種創意形式,表達對國父紀念館的想像與情感。創意大獎獎金每位10萬元,共有2個名額,徵件活動從明年元旦起至3月31日止,歡迎踴躍投件。

坐落於台北市信義區的重大公共藝文空間「國父紀念館」,由王大閎建築師設計,自1972年落成至今,已陪伴台灣人走過半世紀的歲月,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建築經典,近年已成為台北市定古蹟。她承載了台灣數十年來視覺藝術的繁榮,見證了社會與國家的發展,舉辦過無數金馬、金鐘等盛大頒獎典禮,與多元的戲劇和音樂演出,廣大的中山文化園區更留下了許多人的足跡和珍貴記憶,成為市民日常生活、融入藝文活動的公共空間。

進入為期900天的大修,國父紀念館將持續對公眾開放10公頃綠草如蔭的園區,並陸續展開各項活動,透過「跨時空對話」創意徵件活動之舉辦,鼓勵參賽者透過文字、繪畫、照片、短片、歌曲、表演等多樣媒介,表達對歷史的挑戰、對現代價值的探索,以及對未來可能性的展望。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這將是一個關於歷史、記憶、常民文化的奇幻旅程,也是一場在時空中交織的對話,期待自由開闊的創意空間能超越時空,展現歷史與當代的對話,讓國父紀念館不僅是孫中山先生的紀念空間,更是充滿溫度和共鳴的開放平台、文化與藝術的發生場域,以嶄新的活力連結著周邊區域的發展。未來參賽作品的多元想像或許不見得將實踐,但期望透過不同世代、不同背景的民眾對話交流,激發新的思考與創意。

「跨時空對話」創意徵件活動不限年齡、國籍、性別,多元背景團隊鼓勵參與,參賽作品呈現形式亦不分媒材與形式。主辦單位邀集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隊,以創意性(45%)、在地之連結性(35%)、提案表達明確性(20%)等進行評選,徵件目標為:

▍自由創作形式:多元創作自由,不受限於特定媒材,用最適合的方式表達創意。
▍跨越時空對話:強調跨世代對話為主題,鼓勵呈現具有深度的跨時空創意,展現歷史與當代的對話。
▍情感記憶表達:鼓勵參賽者表達內心情感與珍貴記憶,聯繫國父紀念館歷史,超越時空,展現對國父紀念館的獨特想像。
▍多元性平議題:提倡多元觀點,讓創作者能以獨特視角呈現性平議題,探討性平觀點在不同時代的演變。
▍社區在地連結:目標在於激發社區與在地生活對國父紀念館場域的深入對話,促使民眾更廣泛參與,共同探索當地生活中的記憶。

本次徵件活動自明年1月1日徵件開始,到5、6月成果展覽期間,將舉辦多樣的「民眾參與活動」,如工作坊與講座、展覽等,歡迎藝術家、音樂家、作家、以及所有市民大眾的共同參與,並於1月6日辦理徵件說明會。

相關資訊及簡章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創意徵件活動網站www.yatsenproject.com下載,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 分機545、546。

投件注意事項

聯絡方式

E-mail:yatsenproject@gmail.com

繳交資料寄送地址:

網址:www.yatsenproject.com

聯絡人:

(02) 2758-8008 分機545、546。

更多比賽徵選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