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寶錸國際藝術中心

【彌勒壇城聖境】藝術家 陳金龍個展-躍動您的神性靈魂!

  • 展期

    日期:2020-07-02 ~ 2020-08-01

  • 地點

    10048-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 參展藝術家

    陳金龍

  • 「壇城」在宗教上意寓神佛的居所,也代表著人類靈魂進化後,在宇宙中的永生家園。

    國際藝術大師陳金龍此次個展以全新「彌勒吉祥偈」系列將人引入佛境,以弦震動詮釋他心中神識思維的壇城意境,更首次展出自畫像「生命的原點」,描繪不同生命階段的佛智慧之境。
     
    陳金龍的畫作在國內外參展無數,更曾三度入選「法國秋季沙龍展」。欣賞藝術家畫作,他提倡「眼」到「心」觀、細細品味,就能領略浩瀚宇宙的奧妙,進而省思自己生命的真義與在宇宙間的定位。
      
    「彌勒吉祥偈系列」傳達著宇宙之光,不但象徵著萬物的初始能量,更釋現天地陰陽調合之炁,具有一種生生不息、大愛無私的溫暖力量,以沉穩、端莊、踏實的柔和筆觸,引渡有緣人修往彌勒淨土。

    「自畫像」一向是剖析藝術家內心的指標性題材,陳金龍「生命的原點」畫作,首次揭露自己的內心世界。鮮明的色彩讓童稚趣味躍然紙上,但細看畫中人物的靈魂之窗,可驚見曼陀羅壇城的多層次時空,泫然欲泣的淚珠,更投射他對眾生悲喜交織、難以言喻的神性情懷。

    陳金龍的畫作一直以色彩斑斕的線條聞名,強勁的潑墨畫法更是他的創作招牌,彈指揮灑千次的顏料,是代表他對宇宙蒼生的關愛之心。

    此展覽以彌勒未來佛的金毫光示現高強度的畫作能量, 冀望繽紛的色彩能啟發身處困頓的人,察覺神性存在的真諦,引導思維走向進化的最高境界。

    7/5畫展開幕活動多元,將上演藝術家精品品牌「MXPX時尚大秀」。
    邀請民眾7/2-8/1到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共襄盛舉,透過藝術賞析昇華心靈智慧,找到開啟生命認知的契機。

    【彌勒壇城聖境】─藝術家 陳金龍個展
    | 展覽期間:2020/07/02(四)-2020/08/01(六)
    |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 開幕活動:2020/07/05(日)14:00

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陳金龍彌勒皇佛壇城聖境抽象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靈光的意象】施承澤抽象雕塑創作展

日期:2024-03-08 ~ 2024-04-23|台灣,新北市

安卓藝術

【具象的抽象】Figurative Abstraction

日期:2023-04-22 ~ 2023-06-0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