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伊日藝術計劃

【兩個福爾摩沙 Being in Both Formosas|王煜松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07-04 ~ 2020-07-26

  • 地點

    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68巷5號4樓之1

  • 參展藝術家

    王煜松

  • 事情發生在2018年,地震結束後的一個禮拜,藝術家王煜松走在倒塌的大樓旁邊,當時傾斜的大樓並未拆除,他慢慢地走離建築體,逐漸意識到柏油路上有許多大小不一的裂痕,很理性地且從科學的角度在想這個裂縫的時候,明白柏油下是土壤,而土讓下是地殼,通過地心後就是地球的另一端,花蓮發生嚴重的地震的同時,另一端的風景又是如何?

    一股不可思議的想法忽然在藝術家的腦海中浮現,現在的他正在黑夜中行走,而對面會不會有一群人也同樣在行走著,而且是在白天以相對於我們方向倒著行走,猶如格倫布一路西行,又回到了原點的那般震撼,地球是圓形的,那裡是一個同步的世界,是地球上最遙遠的距離。
    _

    Honor
    2017 臺北美術獎首獎·多媒材錄像作品《花蓮白燈塔》

    CV
    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
    2016 畢業台北藝術大學
    1994 出生花蓮

    藝術家王煜松作品以複合媒材為主,透過自身的生命經驗及個人觀察,在生活中探索各種創作的可能。大學時期的作品,以思考繪畫及版畫本身的媒材為出發,但運用不同於繪畫及版畫的方式去接近關於其本質的事物,作品經常融入身體感知,空間場域… …等等元素。

    近期的作品關注於,空間中曾經存在的過去,正在發生的現在,以及可能發生的未來,所發生的事件,透過各種想像拼湊再閱讀,從自身的生活環境、生命經驗擴及到更廣的社會意識、群體關係,試圖探尋虛構及真實之間的曖昧地帶。透過物件,影像,或空間本身,將觀者帶入類似於故事性的場域,使觀者透過各種感官進入其中,自行閱讀及想像。

伊日藝術計劃王煜松台北獎花蓮空間裝置

推薦展覽

view all

伊日藝術計劃

【十年之前】

日期:2024-01-11 ~ 2024-02-07|台灣,台北市

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

【陳雲走進霧散的片光裡】

日期:2023-11-03 ~ 2023-12-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