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薄霧書店

【「一明大一寸」A SLEEPING SCENE 紀實攝影展】廖彥鈞 x 黃梵真

  • 展期

    日期:2020-07-17 ~ 2020-07-31

  • 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2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廖彥鈞

  • ▎序

    臺灣攝影師廖彥鈞首次於臺灣舉辦攝影展「一明:A SLEEPING SCENE 」,這次以光影在畫面中的各種姿態讓觀者對於故事有更多與自身生命體驗連結的想像

    「光影在某個片刻只是打了小瞌睡,睡醒世界就又不一樣了。」


    ▎概念

    這次「一明:A SLEEPING SCENE 」展覽脈絡依循攝影師的攝影氛圍走。攝影的瞬間光影像是在畫面裡睡著,下一秒那些明暗又會繼續浮動生長,這次用「一明大一寸」來講述光影構成畫面的流線性,一暝是沉、一眠是睡,一明是光在畫面收納時的單位。

    「一明大一寸」也是按下快門後,光影變化的世界。

    -

    ▎聯名

    這一次除了攝影作品的展出也邀請設計師黃梵真和 #蘋果文創紙業 聯名設計限量周邊,特別在蘋果紙業的最新紙樣中挑選出輸出店不常見的紙材來讓這次攝影周邊的印刷品有更多細緻的呈現,這次的展覽非常適合了解更多攝影作品印刷、輸出的表現差異性,也很適合做紙樣參考。

    -

    ▎現場防疫

    因應防疫措施,現場將採實名制入場,入內需全程配戴口罩,且須配合現場防疫措施。


    ▎活動資訊

    日期:2020.7.17(五)- 2020.8.02
    時間:12:00-18:30
    地點:薄霧書店(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2號3F)
    費用:100元(入場費)

    -

    ▎攝影師簡介

    Peter Liao / 廖彥鈞

    多倫多大學 電子工程系
    於高中時期開始接觸攝影,早期以風景攝影為主,近期拍攝人像及新生兒,喜愛街頭攝影 ,喜歡安靜地紀錄,非侵入式的街拍。

    「觀察人群是我愛做的事,習慣出門時手邊都帶著相機,哪怕是沒有確定要拍照,只求看到自己喜歡的畫面時有器材可以紀錄,剛開始會對街頭攝影有興趣就是想要紀錄自己眼前的日常,後來漸漸對眼前的風景有所期待,而等待的那個過程能平靜我的內心以其得到滿足。」

薄霧書店廖彥鈞黃梵真紀實攝影一明大一寸

推薦展覽

view all

Reunion Space 重返空間

【光影日常重返台灣】光影紀實攝影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5-28|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