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寶于藝術中心

【異世界之花】阿里巴魯‧圖魯荷達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07-31 ~ 2020-09-30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4號

  • 參展藝術家

    阿里巴魯‧圖魯荷達

  • 濃濃的異國熱帶風情,色彩繽紛且充滿超現實奇想的展覽《異世界之花》,藝術家阿里巴魯‧圖魯荷達(Alvaro Trugeda)從西班牙最北端旅居至英國、又定居過中國北京最後來到台灣後花園靠太平洋的台東,在流浪創作的異國生活體驗中開拓更多創作的可能性及內在探索,持續以繪畫為主要創作媒材,人體、植物與有機造型是他最常使用的畫面元素,阿里巴魯‧圖魯荷達善於用經典的鉅將名畫說故事,實驗性的創作筆法在畫面中創造出奇特的空間感。這次展出的作品集結了多件平面繪畫與小型雕塑,以鮮明色彩搭配人體、奇異花卉、植物與礦石有機造型形體的交疊構圖,就如個人內在感性能量與理性信念間的彼 此碰撞與拉扯,藝術家發揮超現實的想像力,試圖透過創作尋找與突破內心理智與情感之間的和解出口。

    藝術家介紹
    阿里巴魯 ‧ 圖魯荷達(Alvaro Trugeda),(1979)出生於西班牙桑坦德,目前創作、生活及展覽於臺灣和西班牙兩地之間。畢業
    於西班牙薩拉曼卡美術學院,其作品曾被西班牙銀行、北京當代藝術館所收藏。
    近年來多次於臺灣東海岸展開駐地創作,並參與2017年米耙流濕地藝術季、2016年東海岸大地藝術季展覽。
    阿里巴魯 ‧ 圖魯荷達在英國布里斯托爾(Bristol)三年期間他的創作成型發展在這段期間經歷了決定性的變化,期間與非洲裔,泰國人,巴基斯坦人,索馬里人等也和諧共處的牙買加聖保羅貧民窟的多元文化互動,對他理解藝術有相當大的影響,感性的色彩節奏,其中非凡的活力的有機形式漂浮在黑暗的中性背景上。凝視同時被具有吸引力的音樂性的離心力和向心力所取代,在這種力下,觀眾發現了像夢一樣的象徵和隱喻。根據作者本人的觀點,這些元素都是多感官和多元文化的體驗,像海綿一樣”享受”和“吸收”並作用於觀者的精神潛意識。

    推薦
    “幾年前我收藏巴魯的四幅畫以及一件雕塑,因為我在他的畫中可以重新找回繪畫的本質,從古老到現在,繪畫作為一種藝術形式,是其他類型無法取代的那個特殊性。曾幾何時,當代藝術宣布「繪畫已死」風起雲湧的時代,繪畫變成觀念的工具,混融在多種媒材當中,面貌不清楚,那些繼續畫的人被譏為過時的新古典主義者,處境變得很難堪。然而,繪畫是多麼深刻的一件事,它的神秘寄居在一些特殊的人身上,對這些人而言,這種神秘是輕而易舉的,不需要努力強求,自然而然就在他身上。就像巴魯,他會因為今天對一個顏色特別有感覺就持續幾天畫出那個顏色所開展出來的幻想世界,享受色彩帶給他內心的歡愉與靈魂的連結。他畫畫時好像在召換一個不可知的,尚在形成之中的世界景象,用身體不斷與它角力,好不容易畫出來的一個型,過一下子又全部塗掉,一遍又一遍的探索,確定又不確定地進行著,直到深入一個世界,撞見一個從來沒見過的景象,新的視覺與他一起萌生,他才停下來。
    巴魯還有一個特質,就是純粹幻想的能力,他的作品不是現實視覺的再現,而是真實世界的悖論與弔詭,這與他作為西班牙人可能有關吧?超現實古老靈魂的作祟。”
    -----------------------前台北當代美術館館長 潘小雪

寶于藝術中心阿里巴魯‧圖魯荷達異世界之花阿里巴魯‧圖魯荷達創作個展西班牙藝術家

推薦展覽

view all

得藝美術館

【浪漫西班牙】西班牙藝術家群展 Part 2

日期:2023-07-26 ~ 2023-08-13|台灣,台北市

寶于藝術中心

【兔想奇境】倪士珍個展

日期:2023-07-21 ~ 2023-09-21|台灣,台北市

得藝美術館

【浪漫西班牙】西班牙藝術家群展 Part I

日期:2023-07-04 ~ 2023-07-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