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hi-Wen Gallery

【胡鈞荃個展】《你在所有地方,也不在任何地方》

  • 展期

    日期:2020-08-22 ~ 2020-09-26

  • 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2巷32號

  • 參展藝術家

    胡鈞荃

  • 胡鈞荃個展《你在所有地方,也不在任何地方》
    Hu Ching-Chuan solo-exhibition “You are everywhere, but not anywhere”

    2020年8月22日至9月26日
    開幕酒會:2020年8月22日3:00pm-6:00pm

    Chi-Wen Gallery 於2020年8月22日至9月26日特別推介藝術家胡鈞荃首次個展「你在所有地方,也不在任何地方」(You are everywhere, but not anywhere)。

    縱觀歷史,科技文明帶給人類史上重大的變革,也改變了藝術史上對於影像捕捉及紀錄的方式,進入了虛擬實境的時代,甚至讓世界產生巨大的變化,網路間接地影響了許多藝術家的創作方式,人類的生活也逐漸與科技產生了更親密的連結,而在高密度使用網路與科技產品的背景之下,我們與他者的關係變得更為複雜; 緊接著,人工智慧也在轉眼間開始滲透人類的生活,使藝術家胡鈞荃開始思考科技的演進與人類的心理狀態之間所渴望的理想關係。因此,在這樣的科技演進過程中所產生的「異質」成為了藝術家創作中的重要元素,進而影響了她對於虛實的認知與探問。

    本次個展藝術家胡鈞荃萃取過往創作的思慮,並正視所處當代社會的特性,將關於科技加速後所產生的現象試圖在作品中進行提問,人類在追求何物,又被何者所牽引,而是否逐漸忽略了某些原本就存在的東西;當超出經驗的未知來到眼前,經過繁華興盛後,終將留下的會是什麼?而我們又如何覺知「我」歸屬、存在於何方?

    藝術家胡鈞荃1990年生於臺灣臺北,現居住、工作和創作於臺北。創作多以探究科技與人類感知間的異質性,涵括現實、虛擬與真實間的關係,並對於自身所處時代及未來進行反思與探問,藉此萃取與創造出現在存有之外的可能性。

    藝術家座談
    與談人:袁廣鳴、郭昭蘭、胡鈞荃

    主持人:黃其玟
    時間:2020年8月28日 3:00 - 4:30pm

    指導單位:國藝會、台北市文化局

Chi-Wen Gallery 胡鈞荃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