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紀州庵文學森林

【夏日創作營-變幻文字的戲劇魔法】想法化為文字的可能 / 文本化為劇本的可能 / 劇本轉換成演譯的可能 心中飄渺的思緒,經過三種變化,文字、劇本,再演出,帶您實現一切可能。

  • 展期

    日期:2020-08-27 ~ 2020-08-29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 107 號

  • 參展藝術家

    陳又津、施宣卉、姜富琴

  • 這堂課適合怎樣的人?

    腦袋各式各樣想法思緒,但卻不知道怎麼表達的人。
    跳脫紙本,對於創作的各種形式感到好奇的人。
    想入門文學創作、劇場創作、肢體表現的人。
    好奇戲場演出是如何從無到有的人
    希望有機會將自己筆下的文字,用肢體,用聲音,用戲劇的方式展現的人。


    課程簡介:

    面向創作入門者或年輕族群。

    課程內容包括「小說與現代詩文本品讀」與「創作課系列」兩大面向。

    「小說與現代詩品讀」的創作指引,嘗試著將內心的感受轉化成文字,分別邀請到了小說家陳又津及詩人林季鋼為大家分享。

    「創作課系列」則要嘗試自己的創作或是將小說、現代詩文本轉譯成劇場,實際演出的前身,此課程邀請編劇、劇場導演姜富琴為大家作指導,帶領大家解構文本,從小說與現代詩中提煉戲劇元素。

    「表演課系列」中,則會在肢體表達、聲音表達中,連練習表現出劇場中的情節,並且在講師的指導下作將所學作呈現,系列課程由表演老師施宣卉作指導。

    學費資訊:(歡迎使用三倍劵、藝FUN券)

    十堂,完整跨域創作課程—從無到有,思緒成為文字,轉為劇場,再實際演練的完整學習體驗。
    (早鳥):3600元(8/15前)
    4000元

    文字(劇場)創作系列 (五堂):2100元
    第二講~第六講:
    小說創作課、劇場創作課part1-3、現代詩創作課

    肢體表演系列(四堂):1640元
    ​第七講~第十講:
    表演課part1-4、呈現討論與回饋

    單堂試讀價:450元,提供以下課程任選單堂試讀
    第一講:初探戲劇的第一課|講師:姜富琴
    第二講:「如果在台北,一個移民」|小說講師:陳又津
    第三講:劇場創作課part1|創作講師:姜富琴
    第六講:「我一字不說。」|現代詩講師:林季鋼
    第七講:表演課part1|表演講師:施宣卉
    以上課程開放單堂試聽



    時間:8/27(四)到8/29(六)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講師資訊:



    陳又津

    1986年出生,專職寫作。生長於台北三重。台灣大學戲劇學研究所碩士、美國佛蒙特藝術中心駐村作家。

    新作《我媽的寶就是我》,始於中時人間副刊三少四壯集,完成於「東華大學楊牧文學講座」邀請駐校創作期間。

    著有《少女忽必烈》、《準台北人》、《跨界通訊》、《新手作家求生指南》。林季鋼

    講師簡介:線團(Bottom),織工。(詩人,2016年獨立出版詩集《餘人》,隔年再版並改編成同名舞台劇。詩集《寫真》)



    表演老師 施宣卉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表演組、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現任建國中學及聖心女中表演藝術老師。 近期表演作品: 狂想劇場《島上的最後晚餐》《單向封鎖》;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小夜曲—田馥甄音樂舞台劇》《我並不哀傷,是因為你離我很遠》《血與玫瑰樂隊》《百年孤寂》《SMAPXSMAP》《請聽我說─青春殘酷版》《時間的聲紋》《國樂情人夢》;哈旗鼓X創作社《1895火燒庄》;創作社《安娜與齊的故事》《Dear God》《掰啦女孩》;動見体《XY事件簿》《病號》《離家不遠》;創劇團《在世紀末不可能發生的事》《都是陳雷惹的禍》;1911劇團《不如這樣吧Blue John》 《小七爆炸事件一、二聯演》《2012 MDMA莎樂美》;故事工廠《交響小精靈》《你必須醒來》;臺北人咖啡影集式劇場《呆吧,人》;河左岸劇團《星之暗湧》;卡米地《殺人練習簿》;新人新視野《卡關》;新點子劇展《本能》;仁信合作社《醉後我要嫁給誰》;台南人劇團《K24建國百年版》;人力飛行劇團《在棉花田的孤寂》《浮世情話》等。



    創作老師 姜富琴

    樹德科技大學助理教授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碩士,主修劇場創作。熟朋友會喊她「荳荳」。狂想劇場《夜奔》編劇。曾為國內多家劇團編劇丶導演及演員,以1994年首場售票表演作品──身體原點劇團的「謀殺事件」(於重建前的蔡瑞月舞蹈社)算起,企今劇場資歷跨越廿年,擁有編導演訓練及實際工作經驗的創作者。

    繳費資訊:

    線上登錄課堂報名資訊後,尚須完成繳款(3天內),經承辦人員確認款項收訖後,才算完成報名喔!
    ●繳費後請回傳
    1.姓名2.匯款帳戶後五碼3.匯款金額4.匯款日期,至yuhaulin@kishuan.org.tw,俾利為您對帳確認
    ●繳費方式:
    1.銀行匯款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市定古蹟紀州庵及新館營運管理處
    銀行別及分行別:台北富邦銀行-城中分行
    銀行及分行代號:012-7314
    帳號:731-102-006679
    (於上課時發放發票)
    2.ATM轉帳
    銀行代號:012 帳號:731-102-006679 (於上課時發放發票)

    3.紀州庵文創書店現場繳費

    (週一休館)敬請網路報名時備註繳款日期。

    ☆歡迎使用振興券實體券及藝FUN券於書店櫃台付款,消費滿500元,加贈文訊雜誌一本,數量有限,贈完即止!!

    注意事項:
    1. 如為候補學員,請務必收到轉為正取人員電話或EMAIL通知後付款
    2.課前一週將寄發以信件寄發開課通知,請留意相關訊息
    3. 課程繳費後取消與退費:
    1.開課日前7日退費(全額退費),並扣除匯款手續費。
    2.開課日前1~7日內退費(退費80%),並扣除匯款手續費。
    3.開課日後,未逾全期活動/課程1/3(退費50%),並扣除匯款手續費。
    4.特殊專案課程退費辦法另訂之。

    ●更多相關資訊:

    館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電話|02-2368-7577
    交通|近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

紀州庵文學森林夏日創作營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紀州庵文學森林

【千年神色】何志隆翡翠青瓷個展

日期:2023-04-01 ~ 2023-04-27|台灣,台北市

紀州庵文學森林

【紀州庵 2020 館慶】台日唯美文學特展

日期:2020-11-27 ~ 2020-12-20|台灣,台北市

紀州庵文學森林

【2020第三屆紀州庵高中校刊競賽展】

日期:2020-08-08 ~ 2020-08-2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