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

【觀山望海】山水的當代墨變

  • 綜觀中國傳世名作,名山大川為歷代文人墨客抒發情懷的不朽題材。時至當代,「山水」在水墨藝術中仍是藝術家歷久彌新的靈感來源。「觀山望海:山水的當代墨變」匯集楚戈、劉國松、鄭百重、馮永基、李君毅,來自兩岸三地的五位當代水墨翹楚,展現跨世紀的水墨創新典範。

    五位藝術家成長於不同地域,經歷不同的人生際遇,相同的是他們傾個人之才情,發展東方水墨的變異。從文化根源深耕省思,運用西方多面的理論、技法探索實驗,不斷深化。他們共同的特質即是開放的胸襟、自由的心靈、無限的想像,最終將多樣媒材、獨創技法綜合併用,形成新符碼、新畫境、新詮釋。這皆是畫家智慧結晶、人文修為所呈現。

    山水畫,於東方文化中是超越實景描繪的表現、是藝術與人文品格的嬗變與昇華。本次展出五位當代水墨大家,以思想理論、藝術實踐,在當代帶領水墨走向開闊的局勢,推動著山水畫達到一個多元的新時代。

    展覽│觀山望海:山水的當代墨變
    展出藝術家│楚戈、劉國松、鄭百重、馮永基、李君毅
    展期│2020.9.5 – 10.11 每日10:00 - 18:30
    地點│名山藝術台北館

名山藝術藝術家們觀山望海山水的當代墨變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流光洩影】王仁傑 翁明哲 油畫雙人展

日期:2023-08-19 ~ 2023-09-1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