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卓藝術

【「反記憶 / 抗歸檔」】Buen CALUBAYAN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09-29 ~ 2020-10-31

  • 地點

    安卓藝術

  • 參展藝術家

    Buen CALUBAYAN

  • 2020年9月29日–2020年10月31日(10/1-10/4逢中秋連假畫廊休館)
    安卓藝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安卓藝術很榮幸將於2020年9月29日至10月31日推出菲律賓藝術家Buena CALUBAYAN在台灣的首次個展「反記憶/抗歸檔」(ANTI-MEMORY/ARCHIVE),呈現藝術家最新完成的14件藝術創作,包括油畫和紙本作品。

    在「反記憶/抗歸檔」系列作品中,CALABUYAN表達了他對凝視與觀察的最新探索。在繪製完成的紙本作品旁,藝術家並置了草稿,歷史照片,圖鑒,以解構的方式向觀者展示了繪製背後的心路歷程,并展示了詮釋繪畫含義的多個層面以及詮釋的可能性。

    CALUBAYAN的藝術作品中蘊含了豐富的個人和歷史意義。多年以來,他通過對日常物的收集,整理,和詮釋來回顧和探索19世紀菲律賓平民的生活痕跡。藝術家通過一花一物來探索其民族身份在動蕩混亂的近代史中的變遷。而在不斷的詮釋過程中,CALUBAYAN的注意力漸漸轉向了“觀察”和“解讀”這個動作本身的意義,并開始探索其對物品的意義的影響。在之前的作品“消逝點”中,他在自己的油畫之前放置了觀察指南來引導觀眾突破西方傳統的“單一消逝點”的觀察方式,而是以從解構的角度,驅使觀者不僅觀察,並且想象繪畫的意涵。此次的展出,CALUBAYAN通過作品對所有觀者提出新的問題:當作品既有的框架,角度,話語體系被打破,觀者可以從中看到的何種意義?而新的詮釋由會對記憶和檔案的構成產生怎樣的影響?

    關於藝術家
    1980年出生於菲律賓,Buen CALUBAYAN在馬尼拉市的聖多默大學取得了文化遺產研究的碩士學位。在日後的藝術生涯中,CALUBAYAN通過多種媒材的創作去探索作為菲律賓人的身份和文化歷史中聯結。在探索繪畫,雕塑和概念藝術等媒材的過程中,CALUBAYAN慢慢模糊了個人與環境的界線,對內的自省和對外的觀察漸漸融合為一,進化成藝術家對觀察與詮釋本身的思考和探討。

安卓藝術Buen CALUBAYAN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安卓藝術

【「看作是海」莊禾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

安卓藝術

【「女人‧鷹架」安娜‧瑪瑞亞‧米庫個展】

日期:2024-03-16 ~ 2024-04-27|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

安卓藝術

【「情燃苦甜」歐娜·凡卡絲個展 】

日期:2024-01-20 ~ 2024-03-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