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Pa Ta Gallery Taipei - PTT SPACE

【席德進個展】凝視

  • 展期

    日期:2020-10-04 ~ 2020-11-26

  • 地點

    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100巷5弄

  • 參展藝術家

    席德進

  • 策展人:劉品毓
    展期 : 2020/10/4 - 2020/11/26
    「PTT 空間」將於二〇二〇年十月四日推出席德進個展 「凝視」。
    席德進的肖像畫裡,透露出穿越時空的感情,念想,慾望和歷史。這些作品呈現的特殊氣氛被賦予了一個名詞「酷兒凝視」。 酷兒凝視是跳脫出二元對立的視角,是以沒有對立的象存在為前提,這樣的自由與包容,使得席德進在酷兒凝視下的藝術創作具有多元性和豐富感。對於席德進的肖像畫,我們可以衍生出更多不同視角的思考和猜想。
    當被畫者與藝術家都不在場的時候,作品中真正的他者才顯現,他者所要凝視的對象才浮現。在這場對視之中,藝術家與所畫的對象不再重要,因為壹幅好的肖像畫,表現是觀者的精神面貌,「好的肖像畫能透徹妳的心靈,抓住妳的性格,表現妳的習性,畫妳隱蔽著的不曾自覺的神情。」因此,當觀者對作品投以長時間、專注的凝視時,觀者才能夠更深層的感受到作品和自身的連結,並進一步地明白自身的感受是什麼?這幅作品怎麼影響了我?身處注意力容易被分散的時代裡,我們還能保有凝視與作品建立共感的能力嗎?透過如此的凝視,席德進的肖像畫邀請觀者與之建立絕然、純粹和專一的關係。
    「席德進:凝視」個展是「PTT 空間」成立以來的第一個展覽。PTT的名字來源於台灣常用的論壇名,取其論壇開放討論的特性,希望能創造一個開放且不斷有新議題的藝術平台。這個空間承載了台北八大畫廊將近40年的歷史,並在這樣的基礎上生發出新的觀念。此空間設立在台北市東區巷內的老公寓中,伴隨周遭濃厚的生活氣息,期待空間外的日常與空間內的展覽相呼應,藝術和生活合而為一。

Pa Ta Gallery Taipei席德進油畫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紀畫廊

【各自結構-年輕藝術家的求索】

日期:2024-05-09 ~ 2024-06-07|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青雲畫廊

【「棲息地」】大地詩韻島嶼與隱身

日期:2024-04-20 ~ 2024-06-01|台灣,台北市

36 days left

月臨畫廊

【夜之動物園】夏愛華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5|台灣,台中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