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家畫廊

【封/啟】林壽宇的進行式個展影片

  • 展期

    日期:2009-07-28 ~ 2009-08-23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30-1號

  • 林 壽 宇Richard Lin

    1933年生於台中霧峰宮保第林正霖長子,名壽宇,字木生,號丁山,又號汝傑。幼時於台北受日本小學教育,光復後畢業於建國中學。

    1949年經香港赴英國,就讀於倫敦綜合工藝學院,研究建築與美術。

    1957年後以Lin Show Yu為名,專注於繪畫創作。

    1963年改以Richard Lin為名作畫。
    屢執教於英國著名藝術學院,並擔任皇家藝術學院指導老師之職。

    一九七○年代,林壽宇旅居英國期間,畫家米羅曾前往他的工作室,站在林壽宇的「白色系列」前,稱讚:「在白色的天地裡,沒人能比得上你。」

    「雖然我使用西方媒材,但我的作品屬於中國哲學的內涵。」林壽宇緩緩地說:「把原始、野性、文學性都排除掉,完全以視覺的方式來領悟大中華文化的精神。」

    極簡主義手法創作 富哲學內涵
    林壽宇也曾說,「我聽音樂從不聽歌詞,我只聽音樂和節奏。我看畫是純粹美術的觀點,一張畫的題材不會感動我,畫得好才感動我。」

    一九五二年,林壽宇輾轉從香港赴倫敦,在倫敦綜合工藝學院研習建築與美術,一九五七年後成為專業藝術家,並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等學校擔任教職。

封/啟林壽宇

推薦展覽

view all

YESART GALLERY意識畫廊

【白色・孤絕 林壽宇 創作文件展】

日期:2017-11-11 ~ 2017-11-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