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B.ART

【數據X創造─新媒體藝術展】

  • 展期

    日期:2020-09-12 ~ 2020-11-01

  • 地點

    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48號

  • 參展藝術家

    林珮淳、胡縉祥、王聖傑、蔡秉樺

  • 藝術家:林珮淳、胡縉祥、王聖傑、蔡秉樺
    展覽時間:2020/9/12(六)~2020/11/1(日)
    開幕晚會:2020/9/12(六)17:30
    展出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48號 B.B.ART
    達文西的平面肖像手稿,浮現成3D立體旋轉的「夏娃克隆」;無形的風,透過電腦軟體控制將粒子投影在布料上,成了看得見的海波浪;聽得見的聲音,在數位3D列印的輔助下,製作成一件看得到摸得到的實體標本。
    新媒體藝術家林珮淳、胡縉祥、王聖傑與蔡秉樺將在B.B.ART這棟老建築裡,展現跟著時代演進的新媒體藝術創作。
    當代藝術走至今日,創作媒材不再侷限於畫布筆刷、作品也不只有架上繪畫或矗立的雕塑。藝術不死,藝術一直是以融入人們生活的方式跟著演變且轉化。數位藝術創作者依舊帶著藝術家善於觀察的特性,將周遭發生的,結合科技媒材來詮釋藝術家創造的作品。
    長期致力於「夏娃克隆」之系列創作的林珮淳,特別帶來榮獲義大利2019佛羅倫斯雙年展新媒體藝術類全球首獎「羅倫佐獎第一名」的《夏娃克隆的創造計畫 I》,以及結合AR擴充實境裝置的《夏娃克隆肖像創造計劃IAR/1-6》,讓觀眾除了觀影之外,還能透過平板電腦與虛擬的「夏娃克隆女神」互動。
    將「風」透過紗質布料與光點,胡縉祥與蔡秉樺具象化風的形狀,讓人們可以看見《風之形》的律動。此外,胡縉祥的《現代龐貝》透過網路大數據,重現熱門關鍵字,將文字建構成古城,看資訊如樓高樓起然後消失, 感受“話題”瞬間擴散與快速消失的感慨。
    把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聲音做成標本,王聖傑的《聲物製造工廠》讓觀眾透過麥克風對著投螢幕講話,聲音經過程式的運算後成為一獨特的型態,之後再以3D列印機將檔列印出獨一無二的模型,將聲音立體雕塑化。
    這次《數據X創造─新媒體藝術展》中,觀眾將可領略藝術家如何把美學與新媒體科技交織成綺麗有趣的呈現。歡迎大家9月12日傍晚5:30,一起到B.B.ART體驗新媒體互動藝術帶來的不可思議。

B.B.ART林珮淳胡縉祥王聖傑蔡秉樺

推薦展覽

view all

B.B.ART

【森林線上】杜鎮祥個展

日期:2017-01-22 ~ 2017-02-19|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