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乙皮畫廊

【台北京之靛青春】

  • 展期

    日期:2013-06-01 ~ 2013-06-30

  • 地點

    乙皮畫廊(花蓮市林森路210-2號)

  • 參展藝術家

    劉錫權、董振平、張家瑀、林義隆、趙思涵、邱鉯嵐、溫孟瑜、饒祗豪、游雅蘭、古一君、吳美萱、杜貞瑩、洪子惟、陳御辰、黃郁慈、范瑞玟、王霖、韓青臻、焦韞思、趙寧、何祥國、毛卿霖、王雅慧、宋韋、楊山河、康續徽、倪華夏、王文茜

  • 乙皮畫廊於6/1至6/30將展出「台.北.京之靛青春」聯合版畫展,此次展覽為台北藝術大學和北京中央美術學院教師與學生的交流展。展覽的概念源於兩年多前,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主任劉錫權與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張戰地老師在深圳相遇,於焉開始了“台.北.京"兩地的流動機制。劉主任其間數次與李帆老師、周吉榮老師、唐承華老師的交流中,話題圍繞在當代境況中版畫藝術創作者基礎建設的應然與實然的問題,以及如何因應這實然現實之新世代學院教育取向。

    劉錫權主任表示台灣與中國分享著相同的文化基礎,但卻又各自發展出不同的樣貌;在一種集體、共同文化基礎的想像中、從地理上的、點與點之間的概念差異,到身體遊走於試圖mapping個己想像的經驗中,既要持著版畫創作者的技巧思維,又要開放於身體經驗與區域文化想像的轉譯或詮釋,對很多停留於造形美術美學的工作者而言,是一件辛苦的“事”。一開始所訂定的交流主題:“介面貼覆與詮釋拼組”中,即有試著提出一種材質媒介的想像與身體遊走經驗的詮釋拼組企圖。但是這“過度”理論導向的構劃於實踐上遭遇到了挑戰。在論述趨向與感性表達之間,多數還是選擇了感性表達;當視覺知識體於實踐面無法普陳於生活切身感時、在文化支持面僅僅停留於某種被以為的、冷僻的高端時,妥協於現實感亦無不可。

    一種進一步地將上述的現實感提問問題意識化,站在這樣的立場,等候著微調研式的樣本出現;然而,…現實總是一場意外地發現學生們的交流過程呈顯出令人欣喜的熱烈;年輕學生即以這令人欣喜的熱烈,實踐出了交流的實質意義。當這充滿無限可能的青春勢力放射出與生俱來的活力時,直覺地,彷如台灣花東的海天一色般,慵懶的時間裡,有了些意義的產出。

    本次展覽主題訂為:台.北.京之靛青春。靛色- indigo:有著青春活力,卻又不致過於飄散的概念指射。這亦是呈給雙方所有參與者的提問,一個先拋出來的假想文化概念。本檔展覽並將結合畫廊週活動,於6/8(六)舉辦聯合開幕,歡迎大家於開幕當日共同來欣賞此次精彩的作品,並親身來了解創作者們的創作理念,給予新生代創作者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乙皮畫廊台北藝術大學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藝術大學

【VOYAGE 游於藝】2016關渡藝術節

日期:2016-09-28 ~ 2016-10-30|台灣,台北市

乙皮畫廊

【林興華瓷版畫展】

日期:2013-08-31 ~ 2013-09-29|台灣,花蓮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