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思空間 Art Space

【游離狀態 Free State】

  • 展期

    日期:2020-11-07 ~ 2020-12-06

  • 地點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南向製菸工廠一樓)

  • 參展藝術家

    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南向製菸工廠一樓)

  • 游離狀態 FREE STATE | Art Exhibition

    藝術家 Artists| 周暉凱 Kyle Theo 萬柔吟 Jenny Wan 李佩芬 Pei-Fen Lee
    開幕 Opening|2020/11/07 六(Sat) 13:00-15:00PM
    展期 Exhibition dates| 2020/11/07(Sat)-12/06(Sun)
    週一至五(Mon-Fri) 11:00-17:30, 六日(Sat-Sun)10:30-18:00

    地點 Venue|
    藝思空間 Art Space (南向製菸工廠一樓)
    松菸文創園區 S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Park(SCCP)
    No. 133號, Guangfu South Road, Xinyi District, Taipei City, 110

    展覽理念 Exhibition Statement|

    展覽藝術家皆由英國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碩士畢業,返台後持續創作,猶如游離狀態一般地在吸取養分後再各自發展自我獨特的風格與符號。

    三人作品分為裝置與平面繪畫, 周暉凱作品主要探討自我的本質,創造出單一影像的更多可能性。萬柔吟作品試著表現消逝前的美好,並透過繪畫儀式性的凝結、珍藏。李佩芬作品運用社群媒體圖像作為材料及運用攝影測量法產生之3D圖像、呈現出某時某地某刻在社群網路上的某地『景觀』。

    此次聯展將三位創作者的個人生活經歷、藝術創作及在社會的角色中找尋自我未來方向的狀態呈現在展覽中

    All participating artists were graduated from Central Saint Martins, University of Arts London in recent years. After moving back to Taiwan, they are fighting against life whilst creating artworks just like being in a free state.

    In the exhibition, there are installation-based artworks and paintings. Kyle’s works focus on the topic of self-identity by using images, digging more possibilities from there. Jenny created the scenes that she wants to preserve from daily life by oil painting. Pei-Fen‘s works examine cityscape deriving from the psychological effect of disorientation in urbanism. She uses photogrammetry based 3D images to create a unique scene from the internet.

    This show assembles artists' life experiences, their artworks, self-identities, and their current mindset of how to situate themselves in this society together.

    【周暉凱 Kyle Theo】
    學歷:聖馬丁藝術學院藝術碩士聖馬丁藝術學院藝術碩士
    網站:https://artistkyletheo.com/

    《作品1: seeK / 覓》
    有別於傳統肖像只呈現一張臉,此作品展現肖像的新型定義,以及呈現的樣式。

    希望藉由複合媒材,讓觀者在不同的角度與狀態下看見多種畫面。讓肖像不再呈現單一影像,而是一系列訊息的組合。
    作品從靜止狀態到推動過程,以及特別角度均呈現不同影像變化。透過觀眾對窗框的移動來揭露主角的外貌與個人訊息,藉此展現人與人互動,能更深入了解他人。

    《作品2》
    此作品在探討同一作品在不同人眼前,會有不同的解讀。

    此作品在不同角度與距離下,會呈現處不同的影像。有的人看見一個小女孩開心的抱著玩具熊,有的人注意到下方的評論,有的人看見馬賽克裝飾般的格子,有的人看見了被虐待的小孩,而有的人只看見了自己。藉此來表達同一事件,由於觀者角度與位置不同,觀看方式不同,會得到不同的資訊,也會對此作品有著不同的解讀。

    【萬柔吟 JOU-YIN WAN】
    學歷:英國倫敦藝術大學聖馬丁藝術學院藝術碩士

    作品以平面繪畫為主。創作中試著表現消逝前的美好,作品分為『人物』與『物件』的描繪,嘗試在崩壞前將之保存。有感於生命經驗中『美好』的易逝性,時常感受到消逝前亟欲保留的內在焦慮, 並透過繪畫儀式性的凝結,將心中亟欲封存與珍藏的片刻記憶描繪出來並藉以舒緩焦慮的情感。


    【李佩芬 Pei-Fen Lee】
    學歷:聖馬丁藝術學院藝術碩士聖馬丁藝術學院藝術碩士
    網站:http://peifenlee.com

    《24 Taipei101 Time Sculptures, SLA Prints, 2018-2020
    24個台北101時間雕塑, 3D列印, 2018-2020》

    此作品為研究觀光客凝視下的城市景觀長期計畫,於2018年9月至2020年9月蒐集Google搜尋引擎中所有Taipei 101的圖片, 依照月份以攝影測量法製作出24個Taipei 101的時間雕塑。企圖在資本主義消費文化的背景下,大量的圖片分享資訊裡,找尋圖像與生產物的關係與脈絡,並列出有關觀光文化的大事紀與世界事件,作為分析圖像的量尺。

    《World Competition, Word Repetition, Video, 2020
    世界的比賽, 重複練習,錄像, 2020》

    此作品邀請兩位專業演員運用梅斯納表演技巧(Meisner Technique) 的重複練習,重新闡釋24個Taipei 101的時間雕塑。女聲代表觀看者,男聲化身為24個不同的Taipei 101時間雕塑圖像,由互相一來一往的對話中,找出最直覺的觀看與被觀看的反射動作與真實情緒。

藝思空間游離狀態周暉凱萬柔吟李佩芬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