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舊香居

【We Burned, We Lost and We still run as child】陳威廷X林彥良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11-07 ~ 2020-12-06

  • 地點

    師大路117巷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陳威廷、林彥良

  • We still run as child
      「如果存在能被實體,我想文字跟圖像都是表示我的片面。」在威廷的創作中,運用大量的兒時符號,從現成物的使用,泰迪熊、古董玩具、直覺性塗鴉的描繪、樂園偶裝角色等。許多時候,它在觀者眼中,是Kidult(成人孩童化)的內容。他的繪畫起始於日記形式的紀錄,這偏向書寫。書寫這件事情比較符合他對創作的一種解讀,像是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談論的「碎片」(Fragments)。
    「繪畫是什麼?」威廷常給自己提問,這個問題不停地解構、建構他的思維。具體而言,本能驅動著他書寫這些兒時的碎片,像是他畫面中的文字和詩句,隱喻但存有。威廷說:「我的童年裡,確實存在了一台播放卡通頻道的電視,不停地放映著。或許,這種經驗,是少子化的時代下,部分人們的共感—渴望陪伴,我的私人經驗是時代的共感之一,它模糊地書寫著我們面對的光景,卻直覺地、任性地,喚醒皮囊裡的赤子。創作是我對話世界的方式。」
      對彥良而言,生活在於觀察與建立自我的思考。即便我們持續在成長著,但內心其實仍保有赤子的一面。這個孩子表示著面對社會化過程的探索,表現著過去經驗與當下自我的連結。
      2016年,因為陪伴多年的小狗過世了。彥良開始思考狗對他的成長經驗。因為小狗承載了彥良絕大時間的情感跟思念,於是他將狗描繪於其中。狗就如同人,也是由幼而老的線性時間。彥良說:「他就是我的朋友,陪我在漫漫長大的時間中,與他人相遇、瞭解,逐一對外在有更多的瞭解,一種對生命的經驗。」
      兩位好朋友,兩位創作者,同時要擁有一個語境時,這是一件得自由中有帶著關聯的事情。但其實端看,不就是桌上那燭光,在可燃與可滅間,倒影而發燙著。在創作的道路上懷著赤子之心,燃燒熱情、勇往直前,以微光吸引微光,與世界對話,歡迎各位蒞臨藝空間,欣賞他們奔跑的姿態。

    We Burned, We Lost and We still run as child:陳威廷X林彥良雙個展
    展  期:2020.11.7 [六]─12.6 [日]
    開幕茶會:11.7 [六] 15:30
    展  場:舊香居藝空間(師大路117巷6號1樓)
    開放時間:14:00-20:00(周一公休)

舊香居陳威廷林彥良Kidult繪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37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