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人文遠雄博物館

【KC的幻想世界】張綺玲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11-24 ~ 2021-01-03

  • 地點

    人文遠雄展覽館 藝術空間(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樓)

  • 參展藝術家

    張綺玲

  • 這攸關當今的社會,也就是大家口中的二十一世紀。在這個IT資訊科技年代裡,不論你到哪,人人都只盯著自己的手機。於是你不經開始想,然後問到:「他們到底在看什麼?他們從什麼東西獲得娛樂?」他們整天忙著使用著各種不同的應用軟體,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資訊科技產業突飛猛進,填補著人們無聊的生活。

    在我的系列作品《The Room/房間》裡出現了兩隻在網路上表演的貓/兔子。從觀眾的角度,牠們看起來像是一個快樂的家庭。但真的嗎?牠們每次出現都要扮演著新的角色。你也許察覺到了,在每一個畫作中都出現了夢露的圖像。為什麼呢?它代表著「失落」,是夢露一生的隱喻,生命中的好與壞。同時也象徵著追趕著時間、金錢、潮流、青春與美麗。

    因此,你感覺到了這些物件是漂浮著的。這又是為什麼呢?你可以緊握時間嗎?可以跟上光陰的腳步嗎?可以確定的是,你無法停止生命的流動。並不是每件事或每一天都是幸福快樂的。的確,你可能成功也或許失敗,但一切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讓下次能夠更好。就如同一場表演,有開場便有結尾。那麼,有誰會去買iPhone12?或是升級到5G?

人文遠雄展覽館張綺玲kc汐止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現實與奇幻的旅程 』劉康彥&張峻閡 雙聯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國家兩廳院

【2024新點子實驗場】劉奕伶《Turn Out》

日期:2024-07-05 ~ 2024-07-07|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