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長流美術館

【紙上瞬間—袁金塔 藝術創作手稿文獻影像展】

  • 展期

    日期:2020-12-05 ~ 2020-12-10

  • 地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師大藝術中心 德群畫廊

  • 參展藝術家

    袁金塔

  • 主辦單位:袁金塔文化基金會
    協辦單位:長流美術館、長流當代美術館、新浪北京愛微藏、長美藝術股份有限公司、中華力揚國際文經交流協會
    總策劃:張雨晴 | 策展人:張憶芬
    E-mail:ludy1007@gmail.com

    ★展 期 一:2020年12月5日(六)至12月10日(四)
    開 幕 式:2020年12月5日(六)下午2:30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師大藝術中心 德群畫廊(100台北市師大路1號)
    開館時間:10:00-17:00
    ★展 期 二:2020年12月25日(五)至2021年3月25日(四)
    展覽地點:袁金塔當代美術館(338桃園市蘆竹區中山路21號1樓)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六11:00-17:00(週一、週日休館)

    深藏五十年的手寫筆記 現代水墨大師手稿首度展出
    現代水墨的實踐者,袁金塔於1949年在台灣彰化出生,1975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獲有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學位,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所長與萬能科技大學創意藝術中心主任。學養豐富,植根藝術,更是具當代人文宏觀視野藝術學者。藝術成就上曾獲獎多次,參與無數海內外個展及聯展,著有多本學術著作並出版畫冊26本。作品遍歷世界各地,廣為國內外公私機構收藏。

    「別人做過,我不做。別人不敢,我敢。別人不能,我能」是袁金塔教授的創作信念。創作歲月逾五十年,體驗生活,關懷生命,緊扣著臺灣社會脈動,經歷鄉土寫實、自然圖像、影像文化、立體陶書、紙鑄藝術等創作階段,至今仍積極尋求突破之新徑,將人生閱歷融入創新思維。作品融合中西繪畫理論,散發獨特東方文化氣息,忠於自我感受,突破水墨藩籬,不受媒材限制,展現水彩、油畫、水墨、書法、陶藝、裝置等跨領域多元面貌。

    生活是創作的養份,繪畫是心靈的舞台,思想是藝術的內涵。2020年12月5日(六)至12月10日(四)將舉辦「紙上瞬間—袁金塔 藝術創作手稿文獻影像展」,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中心的德群畫廊展出,12月5日(六)下午2:30舉辦開幕式。展覽由袁金塔文化基金會主辦,協辦單位有長流美術館、長流當代美術館、新浪北京愛微藏、長美藝術股份有限公司、中華力揚國際文經交流協會,首度集結深藏五十年的珍貴筆記、草圖、工具、媒材,帶您深度導覽袁金塔的創作世界。

袁金塔文化基金會袁金塔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