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OCAC 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

【緊迫效應 Fit, Fight, or Flight】

  • 展期

    日期:2021-01-20 ~ 2021-02-19

  • 地點

    甘州街25號

  • 參展藝術家

    胡子建、楊子逸、顏毅


  • #展覽期間2021年1月20日至2月19日
    #開幕茶會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15:00-18:00
    #展覽地點OCAC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台北市大同區甘州街25號)
    .
    在環境壓力下,生物除了戰(Fight)、逃(Flight)之外,亦能被環境馴化或演化,發展適應與存活的能力,成為適(Fit)者。
    .
    此次展覽中,藝術家胡子建、楊子逸、顏毅(依姓名序),分別以作品《語言悖論》、《我其實不想狗且地活著》、《塑膠島進化論》,討論當下生存的緊迫情境與可能對策。
    .
    #胡子建的《語言悖論》思考了在資訊高通量交流且與資訊科技產品共生的時代,人類的語言演進的下一步,並邀請觀者共同參與建構一個未來的更高效更壓縮的新語言。
    .
    #楊子逸是流浪動物之家的義工。在台灣流浪動物不再安樂死之後,收容所動物數量暴增,《我其實不想狗且地活著》擷取轉譯了現今收所內的壓迫景況。
    .
    #顏毅則向達爾文的小獵犬號探險致敬,在《塑膠島進化論》中敘述,不久之後,在一座海洋垃圾聚集而成的島嶼上,發現的新品種生物,以及牠們適應塑膠汙染的生理特徵。


    (感謝清華大學藝術學院科技藝術學士班生物藝術專題與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支持。)
    .
    (展覽聯絡人:曹存慧)

OCAC曹存慧胡子建楊子逸顏毅

推薦展覽

view all

伊日藝術計劃

【內在聲音 Inner Voice-楊子逸個展 】

日期:2022-05-07 ~ 2022-05-28|台灣,台北市

清風MR. WING Gallery

【侘寂】林義隆、楊子逸雙個展

日期:2022-05-07 ~ 2022-07-05|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