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多納藝術

【凱基銀行中山分行《出入古今盧昉個展》 (1.25.2021-4.23.2021)】Through the Past and Now

  • 展期

    日期:2021-01-25 ~ 2021-04-23

  • 地點

    凱基銀行中山分行

  • 參展藝術家

    盧昉

  • 《出入古今:盧昉精選展》 (1.25-4.23.2021)
    期間░ 1.25-4.23.2021
    時間░ 周一至周五 上午9點至下午3點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9號 (凱基銀行中山分行)
    導航░ https://goo.gl/maps/LwJ66QonQCkhjQTQ9

    多納藝術與凱基銀行合作第五檔,即日起至4/23於凱基銀行中山敦南天母三行聯合展出西班牙國際具象繪畫奬和奇美獎藝術家──盧昉(中山分行《出入古今:盧昉精選展》)、文化部MIT新人獎藝術家──黃士綸(天母分行《與你同片星空下:黃士綸個展》)、新藝獎及大藝獎藝術家──游依珊(敦南分行《轉喻之詩:游幸姍個展》)的聯合個展,開啟2021年美好藝術的新篇章,每個展覽的作品也都給大家帶來不同的美學洗禮。

    多納藝術長年合作的藝術家-盧昉,1977年出生於台灣,自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即到西班牙薩拉曼卡大學攻讀美術系碩士,並接著在西班牙賽維亞大學研讀繪畫與藝術修復博士班一年。盧昉在2009年回台前先在倫敦的畫廊開了第一次個展呈現15件作品,紮實的寫實功力讓展覽結果頗受好評;盧昉作品遍及全球,台南奇美博物館、台中、台北多納藝術及香港藝術月公開諸多系列作品,延續他著名的大鼻子系列及穿越古今的風格,此次展出7件作品將帶給藏家及藝術熱愛的朋友們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

    黃士綸的繪畫作品從個人生命經驗出發,此次在凱基敦南個展「一瞬之光」共展出9件精彩作品。藝術家藉由一道從天而降的光,暗示著生命的前兆或奇蹟的誕生。宇宙中的一團迷霧,描繪重要事件如奇觀災難場景發生的前兆及狀態,作品中所產生的未知,有如電影高潮前的鋪成,深層的恐懼讓我們看到人性的脆弱,當災難襲來時我們無處可逃,當屋毀瓦殘的時候,人性的價值才能被體現出來。由黃士綸的展覽中,也可以延伸目前武漢疫情在全球肆虐,猶如世紀大浩劫,人生充滿著各種未知,而未知宛如一道曙光降臨我們生命,在穿越各種黑暗後才能體會光明的重要,看見生命的偉大。

    在當代藝術表達蓬勃的狀態下來談繪畫的存在,此次在凱基敦南展出10件作品,游依珊相信繪畫當中,有個東西是其他藝術表達所沒有的,那就是溫度。而這個溫度來自於繪畫的直接性,透過繪畫動作直接跟畫布的接觸產生溫度。而漂浮系列則是以一種虛擬表達的方式,透過繪畫呈顯出超驗性的真實,並且強調繪畫中被虛擬出的逼真和被虛擬出的物質性,而這些應當是在顯微世界才會發生的性質,卻被還原放大而取代了原本以傳統書寫的繪畫性,成為另一種被虛擬的肉身精神,而這種精神依託方式恰恰也呼應了網絡時代的美學特徵。

    多納藝術負責人陳如鈊表示,多納藝術自成立以來,以當代低限的風格及藝術作品,帶給藝術愛好者一個寧靜優美的藝術幽境,在國內外展出受到媒體大眾及藏家們熱情推薦。此次特別與凱基銀行合作三行聯展,將精彩的藝術作品,導入銀行貴賓理財空間,帶給參觀者當代藝術結合空間設計的優質體驗!

    凱基銀行認為金融服務的本質,應鎖定「有溫度的安心服務」,秉持「開放共享、人文溫度及社區關懷」三大經營亮點,落實「開放銀行」思維,結合新銳藝術家,跨界合作打造兼具社區共享與人文溫度的服務體驗,因而有了這次與多納藝術合作的機會。銀行顛覆過往制式的金融服務,以更有人味的方式呈現給大眾,希望透過合作的力量,成為文化傳承、新舊融合強而有力的推手,落實有人文溫度的銀行理念。

多納藝術盧昉
盧昉-消失中的市場 Vanishing Marketplace

多納藝術

盧昉

消失中的市場 Vanishing Marketplace,2019

請洽畫廊

盧昉-我們都愛珍奶

多納藝術

盧昉

我們都愛珍奶,2020

請洽畫廊

盧昉-阿彌路亞 Amilujah

多納藝術

盧昉

阿彌路亞 Amilujah,2020

作品已售出

盧昉-大師的遊樂場 Mater’s Playground

多納藝術

盧昉

大師的遊樂場 Mater’s Playground,2017

請洽畫廊

盧昉-辦桌圖 Roadside Banquet

多納藝術

盧昉

辦桌圖 Roadside Banquet,2012

請洽畫廊

盧昉-夜生活圖 Nightlife

多納藝術

盧昉

夜生活圖 Nightlife,2013

請洽畫廊

盧昉-大鼻子的藝術 The Art of Mr. Big Nose

多納藝術

盧昉

大鼻子的藝術 The Art of Mr. Big Nose,2010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