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藍瓦空間 Living Lab

【Where the Wild Birds Bloom 鳥鳴花開之時】Kevin Woodson 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01-23 ~ 2021-03-07

  • 地點

    320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三街157巷8號(近中壢SOGO)

  • 參展藝術家

    Kevin Woodson

  • 全世界走過2020的動盪,今年的作品「鳥鳴花開之時」將透過甜美鮮花和雀躍靈鳥療癒大眾,也希望給予『藍瓦空間 Living Lab Gallery』新的一年豐盛的祝福。如候鳥般的 Kevin 往返舊金山和台灣將近十年,旅蹤橫跨世界多地,終於在去年定居台灣,也因疫情的影響讓他深知台灣的美好,決定將創作心力注入在桃園這塊生活的沃土。

    「鳥鳴花開之時」是 Kevin 童年的寫照,展覽的英文原名為「Where the Wild Birds Bloom」,靈感來自 Maurice Sendak 所著的經典美國童書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Kevin 的童年在伊利諾州的鄉間成長,他的母親是一位園藝與鳥類愛好者,同時也熱愛藝術,因此他從小在大自然中耳濡目染,常常騎著單車在鄉間寫生畫畫,奠定了他日後在自然寫生和花鳥創作的方向與風格。

    「鳥鳴花開之時」同時也是藝術家 Kevin 對於台灣盛情的感謝,受到這座友善島嶼的風土民情和自然生態的啟發,有別以往,這次展出的作品幾乎都是在台灣完成,您可以在作品中察覺亞熱帶生態的筆觸以及台灣特有溫暖芬芳的靈魂。

中壢藍瓦Kevin Woodson水彩花鳥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游於藝】陳陽春水彩創作回顧展

日期:2024-04-17 ~ 2024-07-30|台灣,新北市

96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