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 色彩萬千 永山裕子/ 林經哲 雙人水彩畫展】

  • 展期

    日期:2021-02-27 ~ 2021-04-24

  • 地點

    愛上藝廊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1樓(請由送子鳥診所進入)

  • 參展藝術家

    永山裕子林經哲

  • 永山裕子可說是當今曰本水彩界超高人氣的藝術家之一,畢業自東京藝術大學,有關她的水彩創作專書就陸續出版了十本之多,DVD錄像發行也超過四片以上。同時,她也是日本水彩的創始者。
    永山裕子的水彩畫之所以讓人印象深刻,主要是在其色彩繽紛中,蘊藏著充沛能量而又巧俱水彩獨特的空靈透明,在華繁富麗的表現中,又流露出水彩的流暢自由。甚至一般畫認為水彩敗筆的硬邊水漬,永山裕子也巧妙地轉成畫面獨特的吸晴之處。
    絕大部分的畫作,永山裕子是對人對物直接寫生而成,她的畫室極其寬敞而採光絕妙,鮮活的的花朵,空透的酒杯,就在永山裕子快速落筆下,水和色彩自由般的交融流動,共同創造出畫面裡的無數驚奇。
    本次展出除了花卉靜物外 永山裕子也創作高難度的水彩人物畫,她的扎實具象表現能力,來自於她在東京藝大的素描油畫的修習,而人物精神面的呈現,則是源自永山裕子自己對人性的深刻解悟。
    林經哲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研究所,曾獲得全國美展水彩金獎及大墩美展首獎等數十個大獎,覺得每幅畫的氣氛最重要,「缺少虛實或光影,氣氛就減弱一半」,因此「倒影」是他每幅畫的元素,並以色塊傳達倒影的虛幻氣氛。林經哲認為抽象畫較難理解,應寫實與虛幻並陳,「具象的畫才能感動所有人」。
    以「雨景」系列聞名的林經哲說,水彩顏料乾涸後的色澤與渲染效果多變,像遊戲一樣充滿趣味。他喜歡這個過程,但有時也討厭這種「無法掌控」的變化。
    此次林經哲與永山裕子在台首次以雙人水彩創作聯展呈現,兩人都是水彩界超高人氣的畫家,也是在國際水彩界快速崛起的藝術家! 相信將給這次水彩展出提供一場豐富藝術饗宴。

晴山藝術中心林經哲水彩永山裕子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游於藝】陳陽春水彩創作回顧展

日期:2024-04-17 ~ 2024-07-30|台灣,新北市

97 days left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37 days left

Club零

【城鄉記憶】楊永福水彩個展

日期:2024-03-24 ~ 2024-03-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