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洲藝術中心

【不確定的修飾——杭春暉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07-20 ~ 2019-10-06

  • 地點

    亞洲藝術中心(北京)

  • 參展藝術家

    杭春暉

  • 亞洲藝術中心榮幸地宣佈於2019年7月20日舉辦「不確定的修飾——杭春暉個展」。從2015年「繪事物語」,到2017年「不分明」;從2018年「齊物」,再到「不確定的修飾」,藝術家杭春暉不斷地在探討、履新自我的繪畫主題。在他的創作歷程中,每個階段都帶有對傳統的實驗與革新的意指,他的創作態度時刻保持著重塑與深化。東方式的視覺觀念,成為他作品的創作立場——矛盾觀看方式、模糊「形」與「物」的界線、「物質」與「空間」的相互關係,以及討論雕塑的物質屬性與紙本繪畫結合的可能性。此次展覽將展出包括:「被形式遮蔽的信息」、「無界」、「透明色」、「確定與不確定的再現」四個系列作品,呈現藝術家最新創作總計二十餘件。

    將「不確定的修飾」作為展覽名稱,源於最新作品「確定與不確定的再現」,這是2018年「無界」系列作品的拓展,一方面延續了杭春暉一直以來的繪畫主題——物與形式的邊界討論;而另一方面也涉及到「再現」的雙重解讀(玻璃反射的物理再現與繪畫視幻覺的形式再現)。這種矛盾的混合,不僅僅提供了觀看方式的模糊,也產生了關於「再現」的不同文本解釋。「修飾」是一種文學語彙,意指通過潤色,使文本更加生動。在藝術家看來,繪畫與現實的距離恰恰是一種形式上的修飾,在真實與幻覺之間,構建一個感性的視覺區域。誠如藝術家杭春暉所言:「到底是現實模擬了繪畫,還是繪畫模擬了現實?……」

    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10月6日。

亞洲藝術中心杭春暉不確定的修飾繪畫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4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