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華藝術中心

【抽象幾何之詩—郭博州彩瓷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21-03-12 ~ 2021-04-28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號

  • 參展藝術家

    郭博州

  • 郭博州從油畫顏料、複合媒材進程到彩釉創作,打破框的載體,透過彩釉創作的釉藥燒熔顯色和刮漬留痕,擴大了質量視感與觸覺。

    他將複合媒材創作呈現的自動或半自動手繪、版畫轉印和拼貼等,以及抽象繪畫表現技法重疊與融合,轉化成彩瓷創作的形、色特質和點、線、面元素。其隨著器身而意在筆先地以有機圓弧形或不規則造形,或有溫度的手感線條築構造形,尤其柔和的分割同時又建構塊面,幾何性語彙於物件進行交互重疊與伸展,加上筆刀的撞擊或鑿痕的對話之間,衍生更多形與線性空間。

    釉料的不確定性及層理,蘊含著凝視空間的能量,「形」成新的聚氣會神之所;那酣暢淋漓,如塵外脫俗的自由浩瀚之境,又散發金屬光澤質感般的色彩,展現堅定又溫和氣質,加上不時地湧出難得的釉料滾燒熔漬,呈現如漸層的暈渲、斑駁、滾動等細膩的層次,更甚油、水性繪畫顏料經過不同溶劑調劑後的調子,揭示泉源不絕的內在力量與動能,呈現動靜交融、虛實相伴、時而抒情又時而理性、自由又嚴謹的色韻和筆觸痕跡。

臺華藝術中心郭博州彩瓷複合媒材

推薦展覽

view all

印 藝文空間/ 咖啡

【銳變的多彩痕跡】周明毅 複合媒材展

日期:2023-08-01 ~ 2023-08-29|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