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

【日常萃取-廖震平個展 】 Abstracting, Like Extracting CoffeeSolo Exhibition of Liao Zenping

  • 展期

    日期:2021-03-09 ~ 2021-03-27

  • 地點

    中大路300號

  • 參展藝術家

    廖震平

  • 自2004年起,廖震平開始創作了一系列沒有特定視覺主題的、具有攝影式構成的風景繪畫。他以「最低限的介入」將「風景」摹寫成繪畫,畫面中獨特的抽象化色面和線條,帶給觀者既親切卻又陌生的感受。它們看似跟平常看慣的景物沒有什麼差別、但又好像哪裡不大一樣;反過來說也是,看似有些不協調、但又好像在哪裡真的看過這樣的景象。正因為作者所創造的「風景」皆是取材自身邊的日常景物,這些欠缺主題的、平板化的和幾何學式的構圖更加深了這種奇妙的感覺。

    近年,廖震平仍延續他以攝影為基底的、具有特徵的構圖和大膽的色彩構成方式,卻將描繪的對象從戶外的風景移轉到室內的景物。但不論是戶外或是室內,作者皆以他特有的「摹寫」手法,反覆地進行著將身邊平凡事物的造形萃取出來之行為。本展覽為了突顯此一特點,並不以時間的先後順序來排列過去的作品與近作,而是以風景畫和室內畫的重新組合交錯,來介紹藝術家的創作全貌,以期提示觀眾感受藝術家所創造的、擴散在室內外「風景」中悠然蕩漾的時間豐富性。


#中央大學藝文中心#廖震平#油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