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韓國首爾善宰藝術中心

【陳界仁—傷身與流身】Chen Chieh-jen: Traumatized Body and Transformed Self

  • 展期

    日期:2021-03-11 ~ 2021-05-02

  • 地點

    韓國首爾善宰藝術中心(Art Sonje Center)

  • 參展藝術家

    陳界仁

  • 韓國首爾善宰藝術中心於3月11日至5月2日,推出陳界仁個展《傷身與流身》。此展由善宰藝術中心(Art Sonje Center)總監及首席策展人金宣廷(Sunjung Kim)策展,金宣廷同時為光州雙年展基金會主席,並曾被英國《藝術觀察》雜誌(Art Review)多次選為全球藝術界百大人物,為韓國當代藝術界最具國際代表性之策展人。
    本次展覽將通過陳界仁從1999年起,不同時期的七件代表性作品,包括《十二因緣—思考筆記》、《凌遲考:一張歷史照片的迴音》、《加工廠》、《推移者》、《星辰圖》、《中空之地》、《一首歌》,探討在貧富懸殊不斷加速擴大的人類社會中,不同時期的被拋棄之人、受創傷之人,如何在看似不可能改變現狀的絕望處境下,重新對自身的存在意義,提出其他的認識論與實踐方法,以及如何從自身的創傷經驗中,尋找到流變為具另一種想像之人的方法,以解構當前由金權政治(Corporatocracy)透過全域式操控技術所製造的無盡幻象。
    此展也是陳界仁在韓國的首次個展,同時陳界仁將於展覽開幕當天舉行與展覽同名之演講。

    關於藝術家
    陳界仁,生於1960年台灣桃園,目前生活工作於台灣台北。曾個展於:盧森堡Mudam現代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馬德里蘇菲雅皇后國家美術館、巴黎網球場國家畫廊等藝術機構。參加過的聯展包括:威尼斯雙年展、聖保羅雙年展、里昂雙年展、伊斯坦堡雙年展、莫斯科雙年展、雪梨雙年展、台北雙年展等當代藝術展覽。並曾獲2018年AAC藝術中國年度影響力評選─年度藝術家、2009年台灣國家文藝獎─視覺藝術類、2000年韓國光州雙年展特別獎。其作品同時為龐畢度藝術中心等重要藝術機構收藏。

善宰藝術中心陳界仁金宣廷全球化錄像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苑藝術

【2023 FLAME Video Art Fair 錄像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3-10-20 ~ 2023-10-22|台灣,台北市

大未來林舍畫廊

【陳界仁|她與她的兒女們—引言與序章】

日期:2023-09-16 ~ 2023-11-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