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人文遠雄博物館

【《一筆壓壓一筆壓》】聯展

  • 展期

    日期:2021-02-26 ~ 2021-05-02

  • 地點

    人文遠雄展覽館 展覽一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4樓)

  • 參展藝術家

    伍耕、李彥緯、陳羿叡、陳奕龍

  • 文/ 林郁晉
    藝術創作乃是種「思想的實踐」:將舊時腦海裡本質上雜亂無章的資訊組織成思緒,再讓思緒越出自身身體跨出另一種維度,實踐成為作品。
    《一筆壓壓一筆壓》一展,由童謠歌詞作為發想:意指孩提時期資訊的建構,從無條件吸收逐漸轉成有意識地篩選。我們成為大量資訊的接收器,同時也輸出各式訊息予以他人;四位平面繪畫創作者在提筆按著顏料揮灑時,「思想的實踐」當下,任意地與整體生命切割,同時又保持聯繫。
    如今身處資訊快速擴充的時代,迫切找尋自身定位的焦慮宛如浪潮不斷襲來,創作者在突破既有框架(資訊)及再次審視自身的「真實」後,該如何在重新認同自身的同時,仍保有主體精神的姿態,成為必經的過程。
    望眼一看,社會系統所形構出的訊息無孔不入地進入我們的身體,或許在有意識以來所謂「真實」早已消散。如今在創作者回望所處棲身之地,找尋「真實」已非絕對,嘗試認同主體,舒服的與世界共存成為他們心之所向。

人文遠雄展覽館伍耕陳羿叡陳奕龍李彥緯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金車文教基金會

【草葉.之間】伍耕 創作個展

日期:2022-06-25 ~ 2022-07-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