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

【女人的樣態】陳妙玲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03-26 ~ 2021-05-30

  • 地點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567號,1F展覽室)

  • 參展藝術家

    陳妙玲

  • 得獎無數的藝術家陳妙玲,創作風格獨特,從她的繪畫風格、線條與色彩節奏,都不禁讓人聯想到馬蒂斯或常玉作品中類似的相關語彙。
    不一樣的是,她的女體作品,無論姿態、比例和肌理都非常地自然自在,呈現有別於大師級藝術家的孤寂感,或許是女性獨特的角度,她的繪畫反而呈現出富饒幸福的愉悅感。
    以東方美學精神為內涵,西⽅油畫媒材為表現,巧妙地融合東西⽅文化特⾊。而這些耐人尋味的女人樣態更可說是她個人的自畫像與遊歷多國的綜合情感,從中淬煉發展出女子獨特的符號,充分含蘊了纖細與渾厚兼具的風格氣息。
    此次大美無言藝術空間特別挑選了陳妙玲繪畫中,女⼈在舒適情境裡或立或坐的自信姿態;裝飾性的桌椅空間、花與蝶伴隨愉悅的香氛以及以線條和大塊色彩的運用,展現出藝術家獨特的風格與深厚的藝術涵養。
    在當代藝術世界裡,有關女性身體的議題玲瑯滿目,似乎各有各的詮釋與討論不完的話題。每個女性藝術家也都經由對自我身體的醒察從而建立起自我詮釋的差異。陳妙玲曾說:「每個時代有不同的觀點,在唐朝我也是美女型。」可見,她聚焦在光的一⾯,「不要看陰影,增加光的存在,我們就會在幸福快樂中⽣活。」
    她在單純中生活、於愛裡呼吸、追求美與良善,將感動自⼰的符號紀錄轉化為創作,也將自己對生命無畏風雨的經歷與感悟,沉澱融入作品中呈現,可以說,每一幅畫都展現了她情感真摯,自信上揚的女性姿態,精彩萬分。

大美無言藝術空間陳妙玲女人的樣態油畫女體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2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