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觀想藝術

【Je suis transformable et transportable.】彭泰仁

  • 展期

    日期:2013-07-14 ~ 2013-08-31

  • 地點

    台北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3號北京 北京市朝陽區駝房營南里甲6號 東風藝術區北區2-1

  • 參展藝術家

    彭泰仁

  • 對曾旅居法國藝術駐村的彭泰仁而言,以創作反應生命的節奏,用藝術創作記錄生命階段的軌跡,畫風的轉變反映彭創作階段心境的轉折。

    從南法回台後的第一個展覽 - 「植物・人・肖像」,表現的是當地居民的人文風情,利用植物跟穿透的概念,賦於作品新的生命力。造訪了巴黎、西班牙、義大利等國家,參觀了當地特有的人文活動及藝術參訪,這段時間的經歷,他的作品因此大大轉型,更趨成熟完整。

    「對我來說,人是一種充滿孔隙又像植物會不斷生長延伸的生物,被他人穿透也穿透他人,而植物這個概念,象徵一種情感的束縛、情緒的渲染力、價值觀的侵略、回憶的寄生模式。」彭泰仁認為,人與人因為情感互相穿透而連結,像植物的糾結與彼此的依存,「形成一種關係鏈結的共同體。」

    經過一年的時光洗禮,2013年夏天,延續「植物・人・肖像」,彭創作了「並聯.串流」系列作品,這次以「並聯.串流」的概念進行,強調人體的意象元素。用人體這個角色呈現人與人在情慾關係、在人類社會結構中建構出一種關係鏈結,這種人際關係的連結,在角色與關係的轉換中進行並聯與串流。「並聯.串流」強調這種能量與角色關係的轉換與蔓延的象徵。

    藝術界知名的畫家,蘇憲法老師,也是彭的恩師,曾在「植物・人・肖像」給他的評語: 用色大膽、 下筆自信、技巧成熟、看似具象卻充滿幻想與詼諧、自創的風格獨樹一格。

    一年後的心境轉變,如同旅居法國後的心境轉變一樣,用更深刻成熟的筆觸表達創作的層次變化。 觀賞藝術作品時,時常富有各種想像空間,從筆觸之間,能夠感受到創作富涵的生命力與意念。 至於是什麼樣的感覺或感動,則因人而異,歡迎您來觀想藝術感覺一下,彭泰仁用獨特的筆觸,感受「植物・人」和「並聯.串流」人體情慾的轉換與蔓延的微妙變化。

觀想藝術 彭泰仁

推薦展覽

view all

觀想藝術

【秘密花園】FLORAL PARADISE

日期:2018-01-02 ~ 2018-03-10|台灣,台北市

觀想藝術

【花作畫・體驗課程】藝術生活的新樣貌

日期:2018-03-04 ~ 2018-03-04|台灣,台北市

觀想藝術

【禪繞畫・體驗課程】藝術新春慶

日期:2018-02-11 ~ 2018-02-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