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長流美術館

【學行蘊江山—江兆申、楚戈、張光賓、吳平 故宮四傑紀念展】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Nourishes of the Art Palace

  • 展期

    日期:2021-05-01 ~ 2021-05-30

  • 地點

    長流美術館 臺北館(100臺北市仁愛路二段63號B1)

  • 故宮四傑江兆申、楚戈、張光賓、吳平,皆曾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服務,長時間投入古文物及藝術研究,汲取歷代名家精華,集創作、文學、史學於一身,開物成務對藝壇貢獻卓著。

    1945年至1960年之間,臺灣美術開始漸漸脫離日據時期的樣貌,在知識啟發的文化迴響與行動中,各種新藝術思潮多元並茂,出生於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藝術菁英們也在這轉變的時代裡尋找方向,發展獨特地位,成為臺灣當代的藝術先鋒,奠定了這個時代藝術與文化活力。

    長流美術館暨長流大中華文教藝術基金會深入臺灣藝術,以曾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服務的四位藝術家為題,回顧當時進步向上的創造氛圍,策畫「學行蘊江山—江兆申、楚戈 、張光賓、吳平 故宮四傑紀念展」,於2021年5月1日(六)至5月30日(日)在長流美術館臺北館展出,透過藝術家的生平經歷、書畫藝術、學術成就,探索其創作精神和治藝風範。敬邀一同領略四位前輩故宮人的書畫藝術。

長流大中華文教藝術基金會江兆申楚戈張光賓吳平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經典再現】朱德群 趙無極 楚戈典藏展

日期:2022-09-05 ~ 2022-10-1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