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觀想藝術

【風雲】陳志駒影像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3-06-08 ~ 2013-06-30

  • 地點

    台北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3號

  • 參展藝術家

    陳志駒

  • 陳志駒 Zeno Chen 風 . 雲 -影像創作個展-

    「風 . 雲」,它們逐一經歷了內心起伏而來的時間與距離。既是個人置身其中的諸多私密情緒,也是呈現創作自覺的載體。--陳志駒

    去年9月榮獲美國IAF (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 )創作競賽的攝影類首獎,也是其它獎項唯一同時以兩件作品【Juno】 (女神)、以及【The Pretender】(偽裝者),摘下這份殊榮的藝術家。此次個展也將受邀於新澤西州MoRA博物館( The Museum of Russian Ar t)海外得獎個展,一併在「風 . 雲」個展中,整系列呈現給國人近距離分享他獨特的視覺美感。

    陳老師的作品思考著從攝影與油畫之間,還原如詩句般的自我想像,一首詩搭配一件作品的背後,其實蘊藏了極為敏銳細膩的文人思維。在創作中,不斷突破了大眾對攝影的刻板框架,而他更大膽嘗試在鏡頭下,凸顯了的視覺光影的肌理,讓攝影有了更為開闊而創新的藝術視野。攝影與畫筆終究是藝術家的工具,使喚的本能還是在於作者如何超脫世俗習以為常的觀感與印象。他的獨特勢必造就了屬於他獨有的創作語彙。

    本次在觀想藝術的展出,陳志駒老師自序表示:「從另一角度窺視,人活在當下既是自我實現的本體,那麼各自透過情緒所揭開的人生場景,就不只是按下快門的一個個視覺符號而已。反觀自己,能否在純屬創作的個人視野,找尋貼近想像的風雲,我依然持續試煉這小小的想法,迄今。」

    這份熱情與自覺,揭示了他歷經人生轉折的心緒過程~「生命若無一絲絲折痕,也就沒有創作的必要了。」他說。

    今年6月8日,Zeno Chen陳志駒的最新影像創作個展「風雲」於台北觀想藝術展出,下午2:00開幕茶會也邀請了陳志駒本人至觀想現場與喜愛他作品的朋友們,一同分享他在創作這條路上所開拓的精彩視覺。

    開展當日,將首度販售限量明信片套卡(12件),現場參觀購買的朋友們,也可以請藝術家本人為來賓親筆簽名的機會。

    隔周6月15(六)他也會在觀想為大家主講--延伸影像的創作之美--
    喜愛Zeno陳志駒老師作品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這難得的機會:)

    ((座位數有限,歡迎來電或來信與觀想藝術預訂位置,活動是免費進場的喔!))

觀想藝術陳志駒風雲

推薦展覽

view all

觀想藝術

【秘密花園】FLORAL PARADISE

日期:2018-01-02 ~ 2018-03-10|台灣,台北市

觀想藝術

【花作畫・體驗課程】藝術生活的新樣貌

日期:2018-03-04 ~ 2018-03-04|台灣,台北市

觀想藝術

【禪繞畫・體驗課程】藝術新春慶

日期:2018-02-11 ~ 2018-02-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