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東美術館

【王雅慧個展「大象奏鳴曲」】

  • 展期

    日期:2021-05-22 ~ 2021-07-18

  • 地點

    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 參展藝術家

    王雅慧

  • 王雅慧個展「大象奏鳴曲」,階段性回看藝術家自2015年以來近十餘件作品及為本展所做之全新創作。

    「大象」是什麼呢?是顯現之象還是四足生物?「大象」加上「奏鳴曲」又會成為什麼?「大象」與「奏鳴曲」二詞在本身及彼此間,以各種形式的兩向度間延展想像與張力,實物與虛像、具體與抽象、畫面與旋律、固定與流動、局部及整體。本展亦以此為主軸,拉出藝術家創作中的思考,於內在邏輯的整體性之下,思索作品中影像與物質的複數關係。

    作品《返影入深林》系列在攝影與繪畫之間折疊空間;《林中路》則使線條在影像與繪線間交會與別離;《時間之書#3》將物件的顯影與影像的流動在某個時刻融為一體,又在某個時刻各自存在,《海》則在實木層板、一杯水、轉動的方針及大海的瞬間定格影像間呈現靜態又具時間性的觀看經驗。這些介於影像與物質間的不同接觸與共振,呈現事物的物性及周邊關係於影像中,也嵌入影像的時間性與流動於物質中。藉由時空關係的併呈與現場性的加入,固定流動的形也解放固化的體,顯現事物之間的關係及主客體的統一。

    -
    「大象奏鳴曲」
    展覽日期:110.5.22(六) - 110.7.18(日)
    展覽開幕:110.5.22(六) 14:00 (因疫情取消)
    展覽地點:臺東美術館(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王雅慧返影入深林林中路時間之書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

【沃克、海怪、炮火與他們:熱蘭遮堡400年】

日期:2024-03-28 ~ 2024-06-16|台灣,台南市

58 days left

台南人劇團

【臺南400—台南人劇團X影響.新劇場《內海城電波》】Tayouan Tempo

日期:2024-06-01 ~ 2024-06-02|台灣,台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