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文教基金會

【吳柏賢 創作個展【熠翳踽踽】Wu Bo-Sian Solo Exhibition : Shining gloomy walk in solitude

  • 展期

    日期:2021-07-31 ~ 2021-08-29

  • 地點

    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吳柏賢

  • ▋展覽資訊
    吳柏賢 創作個展【熠翳踽踽】Wu Bo-Sianing Solo Exhibition : Shining gloomy walk in solitude
    展期:2021.07.31(六)-08.29(日)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南京館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開放時間:週二至周日 11:00-18:00 周一休館
    專訪文章:https://reurl.cc/yE05WD
    主辦單位:金車文教基金會/金車文藝中心

    ▋貼心提醒
    為配合防疫起啟動全館人流管制作業
    2021年7-8月份展覽同時段容留的參觀人數上限為10名,如達管制人數上限,將暫停開放民眾入館。
    入館貴賓請配合實名制措施,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共同維護安心的觀展空間。

    ▋展覽活動
    活動內容:
    1.心理醫師與藝術家對談講座「走過失去與獲得、念舊與孤獨」採線上播出。
    2.動態表演(現場與錄像),從平面靜止拉出變成有時間線的動態,讓觀眾可以透過動態表演進入繪畫情境中。

    ▋藝術家介紹
    吳柏賢Wu Bo-Sian,1995年生於台灣台北,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研究所。2019年曾獲 《高雄獎》繪畫性暨版次藝術類優選。

    ▋展覽介紹
    「繪畫」在藝術史脈絡中,創作者嘗試突破平面繪畫中的框架,讓繪畫不單純以平面的形式提供觀賞。近幾年在亞洲地區,出現不同創作者將現成物與平面藝術結合,不同形式表現的作品,讓觀看的同時透過互動,產生更深刻的連結與觀看體驗。吳柏賢對於創作的細膩度,可以從他對於整體展覽的安排中了解,空間經過光線營造過後,搭上七里石的地面、竹架上懸掛透明塑膠布結合律動性的筆觸在上面,在光源的照射之下映照出不同方向的樹影;繪畫作品與表演影像和觀者的意識在展場形成對話,顛覆過往你所看見的單純展覽,表演者進行現場行為表演,從觀眾、表演者、現成物到繪畫作品,他們構成了舞台性的盒子,進行一場由吳柏賢策劃的劇場,將你拉入畫面裡不同切片的異時空。

金車文藝中心吳柏賢熠翳踽踽複合媒材裝置

推薦展覽

view all

印 藝文空間/ 咖啡

【銳變的多彩痕跡】周明毅 複合媒材展

日期:2023-08-01 ~ 2023-08-29|台灣,台中市

金車文教基金會

【迴域 - 金車文藝中心15週年展】

日期:2023-07-22 ~ 2023-08-2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