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尊彩藝術中心

【尊彩藝術中心|大稻埕藝術計畫】

  • 展期

    日期:2021-08-13 ~ 2021-09-09

  • 地點

    OrigInn ‧ Space(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47號)

  • 參展藝術家

    林芷安、陳姝里、徐瑞謙、曾慶強、藍仲軒、帆偉、陳奎延、芝田典子

  • 臺灣前輩藝術家郭雪湖畫筆下的大稻埕,是臺灣人權、文化、藝術的發源地之一,許多臺灣的藝術家均在此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尊彩藝術中心於7月啟動「尊彩藝術中心-大稻程藝術計畫」徵件活動,評選出16位藝術家的展覽計劃,於8月在位於大稻埕歷史建築「六館街尾洋式店屋」中的「OrigInn・Space」舉辦〈ALL SOLO!〉展覽。

    本展期盼能以「聯展」的豐富性,結合「個展」的專注度的獨特展覽形式,在充滿歷史底蘊的大稻埕,呈現具時代精神的當代藝術展覽予愛好藝文之大眾,展現臺灣的藝術活力!

    本計畫透過舉辦3場的說明會與經歷28天的徵件,總共收到了105件的計劃申請,扣除超過期限來函的申請文件,以98位有效申請者的計劃書作爲評選。尊彩藝術中心特聘策展人與外部評審,以及尊彩藝術中心兩位負責人,歷經三天的審閱、討論與交叉總結,共入選16位/組藝術家的個展計劃做為本次活動展出。入選的藝術家計畫所展現的作品媒材相當的多元,包括:油畫、壓克力、水墨、複合媒材、錄像、雕塑、織品、觀念裝置等。在策展人與尊彩藝術中心團隊的規劃下,並由入選藝術家的品味來妝點,在帶有歷史懷舊與文創設計的生活感空間,將每一位藝術家獨特的作品風格做充分的展現。

    作為一個成立即將屆滿30年的私人畫廊,尊彩藝術中心的兩位負責人在思考的是,如何透過靈活的策展方向促進台灣現當代藝術的發展,以期發掘更多的優秀藝術家並給予發表及展現的舞台…。而這次「大稻埕藝術計畫─ALL SOLO!」即是這樣初衷下所誕生。這次的發表,入選的16位/組藝術家將分作兩個檔期,並以“個展”的形式與大家見面,尊彩藝術中心期望此次的計畫發表只是一個開始,未來〈ALL SOLO!〉將持續在全台灣以自由徵件,策劃不同在地風格的藝術展覽。

    ▎尊彩藝術中心|大稻埕藝術計劃 ALL SOLO!

    ■ 線上展廳
    https://www.lianggalleryonlineviewing.com/

    ■ 主辦單位:尊彩藝術中心
    ■ 展覽地點:OrigInn・Space (歷史建物,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47號 )
     
    PART I
    ■ 展期
    2021.08.13 Fri. - 2021.08.25 Wed.
    ■ 開幕時間
    2021.08.14 Sat 15:00

    ■ 展出藝術家
    陳姝里、陳奎延、曾慶強、藍仲軒、徐瑞謙、芝田典子、帆偉、林芷安
     
    PART II
    ■ 展期
    2021.08.27 Fri. - 2021.09.09 Thu.
    ■ 開幕時間
    2021.08.28 Sat 15:00

    ■ 展出藝術家
    三凹(花季琳、楊寓寧、楊登麟)、王玫玲、洪郁雯、馬俐安、連芯妤、陳依純、湛文甫、楊立

尊彩藝術中心徐瑞謙曾慶強藍仲軒林芷安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尊彩藝術中心

【李心潔全新個展《不止於靜》】

日期:2023-09-16 ~ 2023-10-18|台灣,台北市

尊彩藝術中心

【無所謂的創造—陳姝里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0|台灣,台北市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αβγθ-藍仲軒個展】

日期:2023-07-08 ~ 2023-07-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