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合流】跨域藝術X社區對話 首映會

  • 展期

    日期:2014-11-02 ~ 2014-11-02

  • 地點

  • 【時間】:2014/11/2 下午2:00-4:00
    【片名】:合流
    【長度】:30分鐘
    【年份】:2014年
    【導演】:李家綺
    【策畫】:葉佩如
    【演出】:葉佩如、吳思僾、紀淑玲、潘憶蘅

    【內容】:
    《合流》為藝術家葉佩如獲國家藝術基金會補助之展覽計畫,實施地點在新竹市南門溪,此計畫以「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為參考典範,試圖探討藝術家如何透過創作,在實際的環境議題上體現它的價值。

    為執行此計畫,七月至九月底間,藝術家葉佩如駐地在新竹市,與在地社區、學校等機構做連結,除了葉佩如擅長的牆面刻畫外,也請來跨域藝術家吳思僾、音樂創作者紀淑玲、潘憶蘅在此共同完成作品。
    此片為9月27日在河道的展演紀錄,期盼民眾透過作品,看見南門溪正遭遇的現況,以及生態環境在城市發展中所面臨的問題。

    【座談】吳瑪悧(暫定)
    【講題】環境與藝術的合流
    --------------------------------------------------------------------------

    【時間】:11/2(日) 下午2:00-4:00

    【地點】: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片長】:38分鐘(紀錄片)

    【收費】:免費入場

    【映後座談】:吳思僾、紀淑玲、葉佩如、潘憶蘅

    【交通】:
    【大眾運輸】
    1.高鐵
    搭高鐵至新竹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http://www.thsrc.com.tw/
    2.火車
    搭乘台鐵於新竹站下。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新竹交流道下→由光復路往市區直行至火車站→再循中正路直行即達
    【停車設施】(收費停車場):府後街停車場(步行三分鐘到館);東大路立體停車場 (步行八分鐘到館)。


    【新竹影像博物館介紹】http://castnet.nctu.edu.tw/castnet/article/1746?issueID=74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合流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