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有一間針車行】楊明迭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08-21 ~ 2021-10-03

  • 地點

    博館路15號

  • 參展藝術家

    楊明迭

  • 展覽名稱 :有一間針車行 - 楊明迭個展
    A Sewing Machine Shop - Solo Exhibition By Ming-Dye YANG

    藝 術 家 :楊明迭
    展出時間 :2021 / 8 / 21 – 10 / 3
    開幕茶會 :9/ 4 (六) 15:00
    展出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 台中市北區博館路15號 )



    靜觀自得是楊明迭創作以來一貫的美學,而《有一間針車行》則是他歷練了人生後所欲呈現的閒臥日常輕盈。

    藝術家對日常想像的隱喻,是規律而寧靜的日日,光束穿越窗戶靜靜地在針車上發亮,空氣中則有著陽光泛光染色緩慢滾動的塵灰,洩漏時間的流轉。此番創作的內涵,像是每天日常那樣放鬆,將織物的意向放入作品中,呼應絹版的材質基底。但也運用針車間的空間生活感,作為平凡日子的隱喻。

    此次展出藝術家楊明迭從創作以來至今的跨距,一方面回到平面的絹版表現,另方面,展現絹版印刷媒材疆界的當代超越。在平面方面,以自然的動植物的象徵結合經緯的編織圖像,是靜觀自然後的生活處世哲學,巨大的畫幅,每個畫面都是十幾二十個版的堆疊、層次經營的構成。在回歸平面的另一端,展出了冷光的材質作品,不同於之前的藍光,運用了難得的白光冷光。冷光與玻璃結合,媒材的開拓,是楊明迭對自然的請益,複雜的技術與材料,他所欲表達的卻是最自然的觀察,最生活的生活哲學。展出作品的平面回觀與冷光技術極限,來回地劃出了楊明迭絹版媒材開拓目前的領地範圍。

    文/許遠達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



大象藝術楊明迭冷光版畫玻璃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富貴美術館

【光跡 Light Trail】當代玻璃藝術展

日期:2024-04-04 ~ 2024-05-26|台灣,苗栗縣

3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