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日不落.城南-漫遊中】2021台北當代客家徵件展

  • 展期

    日期:2021-08-21 ~ 2021-09-26

  • 地點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線上展覽)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邱子晏、倪祥、馮志銘

  • 「日不落城南.漫遊中」為2021台北當代客家徵件展的第一檔線上展覽,從客家城南人文歷史與藝術家的個人經驗相互映照,以google maps 虛擬街景與現實影像交錯手法,進行幻想式的漫遊,並透過城南歷史、虛擬網絡、社群平台等進行創作實踐。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藝術團隊成員邱子晏、倪祥、馮志銘分別從城南的歷史文化、詼諧戲謔、虛擬介面等進行創作實踐,並由在城南街景中巧遇各種人物與事件,編織成為城南地圖上的新路徑,這些虛擬與現實相互交錯的經驗,藝術家透過影片與影像和聲音等後製,上傳至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平台,將google maps中城南發生的日常事件,以我們日常最熟悉的社群介面,上傳並分享這些作品。

    在8/21-9/26期間,推出【蟾蜍姍姍來遲】、【硬頸的人們】與【這不就穿越了嗎】三部影像作品,從google maps街景模式走進現場,由藝術家的想像、攝影美學、即興表演等方式,在蟾蜍山、水源市場、南機場等地,展開對於城南內客家的人、事、物的對話與創作思辨。

    另外,藝術家也在ACCUPASS開設線上工作坊教學影片課程,分別為《絕配的聲音》與《低成本高級共犯》,讓想參與的民眾自行於家中進行創作,同時民眾創作的作品將與藝術家們交流,並有機會進入本次的創作中。

    以上內容將隨著藝術家創作途中各種發現持續更新在粉絲頁,邀請觀眾在這日不落的城市中與藝術家一起進行充滿想像力的「漫遊」,在時間凝結與永晝的城南街景中,挖掘出另一個虛擬城南的風景。


    ◆日不落.城南-漫遊中facebook粉絲頁:https://reurl.cc/MAQmOv
    ◆日不落.城南-漫遊中 Instagram專頁:https://reurl.cc/83aAX7

    #線上工作坊1-《絕配的聲音》
    什麼是客家的聲音記憶?邀請您一起來尋找聲音共鳴點,從周遭環境錄製或攜帶您最喜愛的聲音,參與討論聲音與記憶、歷史間的共鳴,與在地客家之音觸媒合成,製作屬於自己的絕配聲音。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9/26(日),期間隨時可自由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8240323081941254850
    ◆其他資訊:人數不限,收費560元/人

    #線上工作坊2-《低成本高級共犯》
    組合零件、彩繪表面,改造手邊撿到的、便宜的、二手的玩具或玩偶,完成心目中想要模仿或致敬的形象吧!成品投稿有機會成為「日不落.城南-漫遊中」展覽的作品元素,期待與您一同激盪出饒富趣味的改裝世界。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9/26(日),期間隨時可自由報名參加
    ◆課程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9020236315547549300
    ◆其他資訊:人數不限,收費560元/人

    備註:上列線上工作坊為線上預錄教學影片,學員購買課程後可直接觀看教學影片,影片中有講師的聯繫資訊,學員可直接聯繫講師。講師亦會於購買課程後1-3天內聯繫學員,進行工作坊細節與發展可能的說明與討論噢!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聯絡人及電話:客家文化中心,林小姐02-23691198分機510

  • REFERENCE

    日不落.城南-漫遊中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邱子晏、倪祥、馮志銘城南客家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