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雲清藝術中心

【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Got 長場雄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10-16 ~ 2021-10-31

  • 地點

    雲清藝術新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35號)

  • 參展藝術家

    長場雄

  • 日本知名插畫家長場雄台北首次個展

    日本人氣藝術家長場雄的首個台北個人展覽《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Got》於10⽉16⽇⾄31⽇在雲清藝術舉⾏(免費入場),將展出24幅以全新手法呈現的帆布油畫。

    展覽概念來自長場雄喜愛的英國著名電子樂隊Massive Attack,翻唱美國知名R&B創作歌手William DeVaughn的同名歌曲《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Got》。寓意不為自己未曾得到的東西而心煩,而應對自己所擁有的時常感恩。特別在疫情期間,每個人均面對巨大變化,讓長場雄深刻體悟,對生活有所反思。他在創作這次展覽作品時剛好經常聽到此曲,感到這首跨世代經典歌曲的氛圍,正與他當時的心境巧合地相同,遂以此為展覽主題。

    展覽有別於長場雄以往的畫作只對單一電影場面或名畫致敬,今次則大膽地交織多個主題,從不同題材取得靈感,包括重新演譯藝術家馬蒂斯(Henri Matisse)、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名畫,重塑經典美國服裝品牌American Apparel廣告衍生的意象,及美國著名攝影師William Eggleston愛使用的SX-70寶麗來的影像等。

    展覽時間:2021 / 10/16-31
    開放時間:12:00-19:00(星期一為休館日)
    展覽地點:Elsa Gallery 雲清藝術(106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35號)
    主辦單位:AllRightsReserved (Hong Kong)

雲清藝術中心長場雄Be Thankful For What You Got

推薦展覽

view all

雲清藝術中心

【勿忘死亡】

日期:2013-12-07 ~ 2014-01-12|台灣,台北市

雲清藝術中心

【2012 ART TAIPEI】

日期:2012-11-09 ~ 2012-11-12|台灣